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倫·凱勒的故事》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倫·凱勒的故事》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好的榜樣能給我們積極的思想、正確的行為、良好的習慣、完善的人格。樹立了榜樣就等於找到了自己前進的方向。而我們的主人公海倫·凱勒就是我們應該樹立的一個榜樣。

  19世紀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海倫·凱勒,出生於亞拉巴馬州北部的一個小城鎮。在她一歲多的時候被紅猩熱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她的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後來,連話也說不了。她在黑暗中摸索着長大。7歲時,家人為她請了一位家庭教師,也就是影響海倫一生的導師安妮·莎利文。在她辛苦的指導下,海倫用手觸摸學會手語,摸點字卡學會了閱讀,後來用手摸別人的嘴唇,終於學會了說話。海倫就在這黑暗又寂寞的世界里,自強不息,用頑強的力量來學習知識。以優異的成績考上美國拉德克里夫學院,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作家

  讀了《海倫凱勒的故事》我完全進入了她的世界,這個世界給予我的是無比的震撼,我,不,不止是我一個人,是所有的人都應該向海倫學習,學習她那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精益求精的精神。“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對海倫很合適。

  在人生的旅途上,儘管人人盼望歡樂,無人喜歡憂傷,但它們卻像孿生姐妹,永遠在生活的舞台上相伴共生。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眼花繚亂的“數字迷宮”而嘔心瀝血,為了那令人頭疼的作文而費盡心思。這些表面看來確實很辛苦,然而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們的則是一串快樂的音符。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代價,沒有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領會到甜入心田的收穫?知識的海洋原來不是風平浪靜的,要想獲得真知,就必須揚起奮發的風帆,努力拚搏,這一定是很苦的。在它面前,我們是畏難怯步,還是搏擊進取?前者當然不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領會到學習的樂趣:而後者則會領略到知識的芬芳,迎來“梅花撲鼻香。”的豐碩成果。想一想你取得的每一點進步吧,哪一點不是經過辛勤的勞動所獲得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渴望的是獲得知識,付出點代價算得了什麼。當然求知是辛苦的,但我們把心血得來的知識用在建設祖國的大業上,為國家的富強,人民的幸福作出貢獻,豈不是非常快樂?

  山東青島李滄區李滄區虎山路小學四年級:張依菡

您正在瀏覽: 《海倫·凱勒的故事》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倫·凱勒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