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孩子,記得多穿衣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記得多穿衣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孩子,記得多穿衣服! 標籤:孩子,別哭作文 穿衣服作文 穿衣作文 記得作文

初中了,帶着少年的青澀,邁進了初中校園。漸漸的,忘了小時候,媽媽在門口召喚我回家的聲音…… 

  城市裡的孩子都是很奢侈的,我懂得,家剛剛搬到城市裡來,沒有錢讓我去攀比。我也不需要去比什麼,哦,對了,要比學習,比成績,比誰能考得上重點中學。每天早上我都走很早,讓爸爸去送我。在學校里,訂書也是很多的,花錢也是數不勝數,我怎麼忍心讓爸媽那麼辛苦?學是要上的,書是要讀的。我沒交保險,沒訂字典,也沒報任何補習班,為了給家裡省下錢,平時還是會要點小食品的,不敢多花,如果沒什麼重要的事,手裡不放錢,也怕弄丟。 

  漸漸的,也就一個月的時間吧,我熟悉了她們的生活,我不羨慕,也不嚮往,因為她們很是自私,不會替別人想一想,我不要做那樣的人。可我卻被影響,花錢越來越多,媽媽總是對我說,家裡經濟還沒調整,沒有錢去讓你和她們比。這些在我看來,只是嘮叨。 

  直到一天早上,我要出門前…… 

  爸爸昨晚值班,今天只好我自己走着去上學,我胡亂的吃了兩口飯就出了家門,媽媽在後面喊,要我穿外套,我沒聽,走到樓下,才知道今天好冷,後悔沒聽話,我正一步一步艱難地走,後面傳來了一陣聲音,是媽媽!她拿着我的外套,還在說:“多冷啊,咋能不多穿點呢?”給我套好了外套,媽媽囑咐了幾句,就走了,她說的這幾句話,我沒再感覺到嘮叨,一邊走,一邊想着剛剛的媽媽,一陣寒風刮來,我的心被刮冷了,向著相反的方向跑了回去,沒錯!媽媽,她只穿了睡衣……我的眼睛瞬間模糊了,媽……媽,我不該去攀比的,不該拿着你們的血汗去揮霍的!“媽!”我叫了出來,媽媽回頭看我,笑了,短暫的笑容之後還有責怪和哆嗦:“快去上學啊,來不及了!”“不行,沒看見你到家穿上衣服,我不走!”“媽沒事,你才重要,快走吧啊!”在媽媽的催促下,我走了,走到一個拐彎處,我停下了,看着媽媽回了家,我哭了,媽!你放心,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是啊,爸媽從來不會因為我們的一點錯誤過多的打罵我們,說了幾句,也就算了。可是我們不能沒教訓,要讓爸媽的心不白白付出!

您正在瀏覽: 孩子,記得多穿衣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記得多穿衣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