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思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思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思戀 

  轉眼間,又一個一年過去了。記得前年: 

  “啦啦……”車裡只有我一個人在唱歌,其他人都面色凝重的的坐在車上,只有我不識趣地想打破這寂靜,我問媽媽:“今天我們去哪玩啊?你為什麼還買了鮮花呢?” 

  “今天我們去掃墓。”媽媽平靜地說。 

  “掃墓?這是幹什麼呀?好玩嗎?”我一臉疑惑。 

  “今天是清明節。”媽媽只說了這一句話,我當然是不死心的問下去,“清明節是什麼?”可媽媽卻不說話了。 

  目的地到了,大人們都說要我在一棟老宅前等他們,他們一會兒就來。我拗不過他們,只好蹲在屋子前和一隻小貓玩了起來。可是強烈的好奇心讓我偷偷摸摸的跟了過去,只見大人們都跪在地上,外婆嘴裡好像還在念叨些什麼:“媽,我們來看你了……” 

  咦?外婆的媽媽不是姥姥嗎? 

  大人們面前好像有一塊石碑,上面似乎刻着“陶壽珍老人之墓”。雖然只是瞟了一眼,但也就夠了。 

  “姥姥真的死了嗎?”我自言自語着,腦子裡卻不斷湧現出這樣的畫面: 

  “媽媽,姥姥呢?”兩個月前的一個晚上我這樣問媽媽,她先是猶豫了一下,便說:“姥姥回鄉下老家去了,問這麼多幹嘛,快睡覺!”媽媽雖然是這麼說著,可我似乎瞧見一顆小小的閃着光的“豆子”從媽媽臉上滑過。 

  “哦。”於是我委屈的應了一聲,心想肯定看錯了,便倒頭大睡起來…… 

  難道姥姥那個時候就去了嗎?想到這,一滴淚水從我臉上悄悄溜走。 

  ……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清明節。如今我已經是第三次來到這個熟悉的地方了,我望着墓碑,雖說好了不哭,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了出來,越流越多…… 

  “曾孫女,來,姥姥這兒有好吃的桃子。” 

  “謝謝姥姥!”說著,我就一邊接過桃子,一邊美美的吃了起來。姥姥望着我的吃相,笑着說:“別急,慢點吃慢點吃,別噎着了!” 

  …… 

  誰會想到這是我和姥姥的最後一次見面! 

  我失聲痛哭起來,誰能想得到呢? 

  她追悼會那天,我還在那玩呢。媽媽說: 

  “今天家裡沒大人,你要好好看家啊!” 

  “遵命,母親大人!” 

  媽媽後腳剛跨出大門,我便打電話催促着朋友來。 

  後來,我也曾問過媽媽,為什麼不告訴我姥姥走了?她卻恍惚的說:“不想影響你的學習。” 

  “這算什麼解釋,我知道學習很重要,可是姥姥她走了,走了,永遠都不會回來了!” 

  我像發了狂的獅子,恨不得把所有責任都推到媽媽身上! 

  “姥姥,我又來看您了,你在那裡生活的還好嗎?會寂寞嗎?” 

  清明節過去了,時間能沖淡一切,但沖淡不了我的思戀。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思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