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綠色尋訪檔案——紅辣椒尋訪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綠色尋訪檔案——紅辣椒尋訪記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綠色尋訪檔案——紅辣椒尋訪記 標籤:我心中的綠色作文 我眼中的綠色作文 心中的綠色作文 採訪記作文

  尋訪對象:紅辣椒

  尋訪理由:

  說起我的這位綠色朋友——紅辣椒,可能每一個四川人都不陌生,因為絕大多數四川人都愛吃辣椒,但我們家要例外,不喜歡吃辣椒。聽爸爸說家鄉的紅辣椒可出名啦,幾乎家家戶戶都要種,今年收成又特別好,現在正是紅辣椒收穫的季節。紅辣椒的用途可多啦,據我所知:可以加工成辣椒醬,也可製成辣椒面做菜品的調料;還可直接炒辣椒肉絲吃,也可切細拌涼菜用,聽說還可以直接吃生紅辣椒和干紅辣椒……

  尋訪過程:

  (一)金山農貿市場

  8月17日早晨7:00,我邀請爸爸陪我來到金山農貿市場,進行市場考察。

  鏡頭一:一眼望去,賣紅辣椒的大叔、大嬸早已把市場圍了個水泄不通,大籮筐、小籮筐、背簍、口袋、商販的農用車裡都躺滿了的紅辣椒,長長的紅辣椒躺在一起顯得特別可愛,特別耀眼,個個都紅透了,跟喝醉了美酒似的,簡直想伸手去摸摸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去分享一下農民伯伯豐收的喜悅。不一會兒,買辣椒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就越來越多了,把我和老爸擠得偏來偏去。叫賣聲、討價還價聲,還有些嘈雜的聲音一起傳進我的耳朵里,吵得我的耳朵都快聾了,腦袋都快爆炸了。

  鏡頭二:不一會兒,一陣陣刺鼻的辣味兒撲面而來,我和爸爸又來到市場邊的一處辣椒醬加工點。哇!前來制醬的人可真不少,排成了一條長龍:有的在給紅辣椒去把兒;有的在清洗辣椒;有的在準備食鹽、姜、花椒等制醬的必備品;還有的在談笑。只見一位叔叔站在制醬的粉碎機旁,他戴着橡皮手套不停地把去了把兒的紅辣椒塞進轟隆隆的機器里,機器的出口處還蹲着一位叔叔在把粉碎了的辣椒舀到一個塑料桶里。一股股刺鼻的辣椒味嗆得我喘不過氣來,直咳嗽!

  鏡頭三:我和爸爸還去了干雜店,親眼看見了晒乾的紅辣椒,還看了加工好的紅辣椒面。

  (二)辣椒種植基地

  8月18日,我和爸爸來到一塊辣椒地里,進行實地考察。

  鏡頭一:一大塊地里,全種的辣椒,每一棵辣椒樹上都吊滿了長長的紅辣椒,每一個辣椒足足有十多厘米長喲,還有烏紅的,當然也有青的,躲藏在綠綠的辣椒葉子當中,顯得特別可愛。椏枝的頂端也還有正在開花的,仔細瞧瞧,辣椒開的是一朵朵小白色的花,有五瓣的也有六瓣的,漂亮極了。真是有的在開花,有的在結果。

  鏡頭二:辣椒地里恰巧有幾位叔叔、阿姨在採摘紅辣椒,他們左手挎着籃子,右手不停地採摘已經紅透了的辣椒。他們彎着腰已經累得汗流滿面,但臉上卻綻開了豐收的笑容。

  鏡頭三:爸爸上前去同一位叔叔親熱地攀談起今年紅辣椒的種植和收成情況。

  (三)互聯網

  8月19日,我和爸爸打開電腦上網考察紅辣椒。

  鏡頭一:哇!我一打開網頁,就被無數的紅辣椒圖片吸引了!紅的透亮,紅的耀眼,瞧!人們還把紅紅的辣椒擺成各種各樣的形狀:有的像彎彎的月亮;有的像一個紅紅的玉盤;有的像紅紅的吊飾,漂亮極了!簡直是美不勝收。

  鏡頭二:了解關於紅辣椒的習俗。你知道在家裡掛紅辣椒是什麼意思嗎?掛紅辣椒是一些地方從古代遺留下來的風俗,有喜慶和驅邪的作用,到冬天吃了還可以驅寒。四川、湖南等地的人們掛紅辣椒,還能帶來來年豐收的好兆頭。

  尋訪心得:

  通過這次尋訪活動,我對我的這位綠色朋友——紅辣椒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認識,增長了我的見識,豐富了我的暑假生活,我也找到了參與實踐活動的快樂。我還將繼續去尋訪更多綠色朋友。

  四川省德陽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陳曦

您正在瀏覽: 我的綠色尋訪檔案——紅辣椒尋訪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綠色尋訪檔案——紅辣椒尋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