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離歌 標籤:離歌作文 忘離歌作文

微笑編織成花季的樂曲,一張張笑臉寫滿了幸福和快樂,踏着青春的節拍,哼唱着清新的小曲,手牽手,走過漫長卻又短暫的初中生活。分開時,彼此眼裡含着淚花,卻又努力擠出微笑,這一刻早已定格在我心中。 

  不知是誰拿到學校的錄音機,反覆播放着那首觸動心靈的《送別》,不知是誰輕聲打着節拍哼唱起來,大家跟唱着,就算不再調上也盡情釋放着自己的情感。心裡流着淚,眼裡閃着淚花,卻和同伴們開着玩笑。也許大家都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在傷心,自己心裡愛着你。留言簿上密密麻麻寫滿了祝福,有幽默的文筆,也有抒情的字眼,不管是一個字還是一篇長作,滿滿的都裝滿了幸福。花在上面的豬頭、笑臉,都是每個人精心的準備。 

  “大家跳舞吧!”班長提議說。像一群調皮的孩子,課桌板凳拖到了牆邊,露出好一塊空曠的地方。我似乎像回到了小學時的六一兒童節。有人換掉了歌曲,勁爆的搖滾音樂觸動每一人的心弦,大家瘋掉了,儘力跳着,一切被置於身外。 

  心裡快速閃過往日的畫面,一頁頁,沒有連續,只有感動。心裡裝着太多的人,太多的情,太多的故事。當在其中時竟沒品出滋味,走過了才真正知道那時的美。不管是傷心過得、笑過的或是被老師批評過的,那一刻都是美好,我們心與心的距離已不再遙遠。 

  樂曲停止了,大家還在跳着,似乎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知是誰唱了一首小虎隊的《一帆風順》,讓全場的人忍不住流下了熱淚。有聚有散,人生十字路口的分別令人感傷,也許幾十年後我們還會再見,帶着自己拼搏的成果成為事業上的對手,也許我們以後的相見會使我們多了更多的隔膜,不再像今天一樣做知心朋友了。 

  我哭了,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我知道自己儘力想留住的時光最終還會溜走。我不禁閉上了眼睛並揚起了微笑。 

  班裡的小才女唱起畢業歌來,每個人沉浸在往日的思潮中。我們真是太年輕了,總會把友誼放在心靈最深處。一曲青春的歌被我們演奏的淋漓盡致,這些珍貴的日子必定會使每個人永記心中。那一曲離歌,奏的是最美的春天,奏的是心與心的交匯,奏的是情牽情的愛。 

  2011的篇章翻過去了,友誼卻從不貶值 ,它永遠在我心中,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離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