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陌上離歌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離歌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陌上離歌悠

  往昔,你我曾靜靜相依,在一片青青草地中灑下無聲的溫暖。

  彼時,你我緘然以對,卻即將在華海搖曳中相顧離別,各奔天涯。

  今夕何夕,即使分別總有時,我也會將彼此的這份愛,珍藏心底。

  ——題記

  似乎是從那一場大雨開始,就註定了我們越蓄越濃厚的友情。安靜的房檐下,我認真地細數垂落的雨滴,一滴一滴,都是天空無聲的哭泣。——忽而眼前伸出一隻手,你捧過這淚珠綻開純凈了的笑,繼而抬頭迎上了我的目光,我報之以微笑,而這微笑就在一寸一寸的時光中緩緩漾開。

  我們經常在午後溫暖的陽光下,在草地上用慵懶的姿勢彼此依偎,分享一點一滴的時光。快樂和悲傷,在被彼此的愛浸染后,都只留下了溫暖與感動。看着碧藍的天,潔白而柔軟的雲朵,感受着微醺的夾雜着青春味的風,我們的內心平和得像一泓清澈的泉水而愛的種子,就在清泉的滋潤下,寂然生長。

  不知不覺時間已在窗外漫步了兩年半,恍然回首之際,才驚覺,彼此已笑笑鬧鬧,執手走過了那麼多個晴雨天。漸漸地有人開始唱起了畢業的歌,伴隨着越發濃郁的夏的芬芳。我們都默契地不提告別,偶爾的目光觸及,也是溫柔安靜的笑,千言萬語,盡在不言。

  又是一場大雨傾盆,多久沒和你在同一方空間下,相伴而行?世事的磨礪改變了我們當初純潔稚嫩的心,歡笑已被微笑代替,堅強與理性已包裹起柔軟的心靈,而彼此的愛,卻依舊在時間的洪流中攜手而行。我們就這樣安靜地穿過人海,終究到達離別的岸。

  此刻,站在鮮妍的櫻花樹下,我竟不知該快樂還是感傷。你曾許諾有一天終會帶我去看你最愛的櫻花,今日之行是為了紀念我們的離別嗎?一簇一簇的櫻花在風中飄搖不止,我終於見到了所謂的“七日殤”,花開七日,然後走向衰亡。但我相信我們的友情不若此,凋謝后它仍殘留着經久不散的花香,而花開的良辰美景也將永恆地存留在我左上方的胸膛。

  小四說,我的眼淚流下來,灌溉了下面這些柔軟的草,不知道來年,會不會開出一地的回憶和憂愁。而我要說——陌上的離歌不抒憂愁,來年花開里,必將因為盛滿愛,而綻放漫天的感恩與祝福的花朵!

  初三:尋找一座城

您正在瀏覽: 陌上離歌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離歌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