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枯葉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葉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枯葉蝶 標籤:枯葉蝶作文 枯葉作文

  繭成蝶,當人們看到這個詞的時候總會不由自主地聯想到醜陋的毛毛蟲變成五彩絢麗的蝴蝶,誰人想到,破繭尚成蝶,蝶卻非五彩。

  枯葉蛺蝶,世界着名的擬態蝴蝶。分佈於中國的西南部和中部,喜馬拉雅的低海拔地區,比其它蝶種數量少。峨眉山的枯葉蝶,屬於中華枯葉蛺蝶,姿美色麗,擬態逼真。身長4厘米,展翅為9厘米。停息時,兩面三刀翅緊緊收豎立,將身子深深地隱藏着,展示出翅膀的腹面。腹面全主古銅色,秋天酷似枯葉,也常常隨着季節變化,色彩和形態都和葉色無異。一條縱貫前後翅中部的黑色條紋和細紋,很像樹葉的中脈和支脈;后翅的末端拖着的條和葉柄十分相似的“尾巴”,枯葉蛺蝶靜止在樹枝上,很難分辨出是蝶還是葉來。主要天敵有赤眼蜂、蜘蛛、螞蟻和鳥類。

  枯葉蝶十分的美,但正因它的美,給它惹來了許多殺身之禍,它亦因此學會隱藏自己的美麗。它收斂了它的花紋、圖案,隱藏了它的粉墨、彩色,逸出了繁華的花叢,停止了它翱翔的姿態,變成了一張憔悴,乾枯的,甚至不是枯黃,而是枯槁的,如同死顏色般的枯葉。但只要它一飛起來,它又會變成一隻舉世無雙的絕色蝴蝶。飛舞時,它露出翅膀的背面,翅面的顏色大多為絨緞般的墨藍色,閃動着耀眼的光澤。而在前翅的中部則有一條金黃色的斜帶紋線,就像為枯葉蝶佩上了一條“腰帶”。在前後翅的邊緣,勻有為枯葉蝶量身定做的褐色花邊。當它停下來在樹枝或草葉上歇息的時候,兩翅收合併豎立,全身側呈古銅色,色彩和形態都極似一片枯葉:一條貫穿前後翅的黑褐色紋線,如樹葉的中脈;翅上有幾個小黑點,就像枯葉上的霉斑;后翅的末端還拖着一條葉柄般的“尾巴”呢!

  1941年月,德國侵入蘇聯境內,遭到蘇軍將領以偽裝設施進行保護。委託着名的蝴蝶專家施萬維奇主持設計一整套蝴蝶式防空迷彩偽裝,將防禦、變形、偽裝三種方法相互配合起來,給列寧格勒的眾多軍事出有因目標披上了一層神奇的“隱身衣”,有效地防禦了侵略軍的進攻。實踐證明,枯葉蝶的擬態在軍事上也有貢獻。

  我想當一隻無憂無慮的,天天快樂的,在天空中翱翔的奇特枯——葉——蝶。

  初一:黃雨珂

您正在瀏覽: 枯葉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葉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