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枯葉蝶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葉蝶_1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枯葉蝶 標籤:枯葉蝶作文 枯葉作文

枯葉蝶 

  浙江浦江二中高三(7)班 祝俊 

  那天,我睜開雙眼回到了這個世界。或許是命運對我的偏愛,今世的我依舊殘留着昨世的記憶。在這破碎的記憶中,我知道前世的我是一隻蝴蝶,一隻飛越了大海創造了奇迹的蝴蝶!而今生,我換了軀體。我投生在一片樹葉上,這片葉子長在一棵叫做“常青”的樹上。 

  常青樹是博愛的,他用他堅實的臂膀把我摟得緊緊的;上天是慈愛的,他把我前世的榮耀——翅膀化成今世的我的軀體。但是,我失去了手腳,因而我只能固定在同一個地方,然後用一生的時間來等待死亡。 

  我獃獃地思考我的一生到底有多長。一點聲響,隨着帶有點蕭條的風,闖入我的耳朵,我忽然發現我的周圍有一群和我一般模樣的樹葉。 

  “嗨。” 

  “嗨。” 

  “你真奇怪,其他葉子都是被春風吹醒的,而你卻是伴着秋風來到這個世界。” 

  “哦……是嗎?” 

  “是啊,是啊 ,我們還好奇呢。其它葉子從裡面鑽出來的時候都是小小的,而你卻一出來就和我們一樣大小了。” 

  “哦……你們是蝴蝶嗎?”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問,或許是太無聊了吧。 

  “什麼?” 

  “你們的前世是蝴蝶嗎?”我稍稍提高了一點音量。 

  “哈哈。蝴蝶?那怎麼可能,葉子的前世依舊是葉子。”一個戲謔而尖銳的聲音射入我的耳朵。 

  “不!”我搖了搖身體,“我是蝴蝶,前世的我是一隻蝴蝶。我曾飛越了大海!” 

  “哈哈哈哈,你凈胡說吧,你根本不是蝴蝶。再說蝴蝶也不可能飛越大海。”一陣鬨笑從我的四面八方傳來。 

  “是真的!”我大聲喊道,“這是真的,我曾是一隻蝴蝶,我曾飛越了大海。” 

  “哦,好吧。儘管你前世是一隻飛越了大海的蝴蝶,但是現在你只是一片葉子,一片和我們一樣的葉子。”一片葉子忍着笑說。 

  我努力地轉轉了身體,不再和他們爭論關於我前世的問題。忽然,我看見了一隻鳥從我眼前飛過。我有意無意地問了一句:“你們甘心做一片樹葉嗎?” 

  “嗨,有什麼甘不甘心的,做什麼不都一樣啊!” 

  “就是,做樹葉有什麼不好的?不愁吃,不愁穿的,這種生活該多舒坦啊。”上一片葉子還沒有說完,另一片葉子馬上插嘴到。 

  “是啊,是啊,沒事的時候,還可以俯瞰大地。我們現在多高啊,每天看見底下那些小花小草投來的羨慕的目光,別提有多自豪了。你應該為自己是一片樹葉而感到驕傲啊!” 

  我笑了笑,不理他們。我知道我和它們沒有共同的語言。我隨口駁了一句:“那難道你們不想到更加高的地方去?” 

  “幹嘛要到更高的地方去啊?現在不是已經很高了嗎?現在不是很好嗎?更高的地方不一定比這裡好呢?” 

  “對啊,對啊.” 

  “就是就是。” 

  那片葉子剛說完,附和聲就響起了一片。我笑了笑閉上眼不再理他們。 

  我痛恨這種生活,我不想接受常青樹給我的施捨!我要解脫!於是我開始絕食。任由養料在我邊上流過,絕不理睬它。 

  就這樣,我忍耐着,忍耐着飢餓給我帶來的痛苦;就這樣,我等待着,等待着凋落時到來的那種解脫;就這樣,我期盼着,期盼着來生上天再賜我一雙翅膀,讓我飛翔! 

  就這樣,一天天過去,我的身體開始變黃,失去了原有的光潤。 

  “哎,你這葉子啊,自作自受啊。有福不知享,硬要去活受罪,真是蠢!” 

  就這樣,一天天過去,秋風變得凜冽起來了。 

  “喂,我說做葉子有什麼不好的啊。有常青的保護,再大的風也不怕。你看看下面的那些小花小草,都被秋風吹死了,多可憐啊!你還是安心地做樹葉吧。” 

  我還是不理他們……自那天起,我變得奄奄一息,我的身體開始變得脆弱不堪,我搖搖欲墜! 

  終於,那個夜裡,嘶吼的秋風殘忍地撕裂了我的身體。我終於解脫了。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我開始幻想我的來生的美好。我又有些許害怕,害怕命運不再憐惜我,讓我失去所有記憶。不過,那一切都無所謂,因為,現在我解脫了,我閉上了眼,彷彿看見一雙翅膀向我飛來…… 

  忽然,我感覺我彷彿被什麼接住了,我厭惡地睜開眼,看看是誰阻止我對新生的追求。啊!我看見了枯葉,和我一樣的枯葉,枯黃的身體,滄桑的臉,是一堆和我一樣的枯葉啊。 

  它們努力地向我聚攏,緩緩地把我圍住,用他們的身體幫我擋住了秋風。我感到好溫暖…彷彿在繭中的感覺……. 

  有一天,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姑娘牽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走在被枯葉鋪滿的林間小路上。忽然,那小姑娘停下來驚叫道: 

  “啊,爺爺。我看見一片臟髒的葉子飛走了。” 

  那老者抬頭看了看,笑呵呵地說:“哦,那不是葉子,那是蝴蝶。” 

  “蝴蝶?” 

  “是啊,那叫枯葉蝶,是有一片想要飛的葉子變的。” 

  指導老師 黃旭寶 

  地址:浙江省浦江縣第二中學高三(7)班 郵編322200

您正在瀏覽: 枯葉蝶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葉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