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精彩的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一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幾近完美的絕妙創意,一次彰顯古老中華文明的絕配。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出場時,伴着柔美的主題歌旋律,震撼全人類心扉最精彩的一幕,展現在鳥巢所有觀眾,和全世界近50億的電視觀眾面前。 

  或許是身為開幕式總導演張藝謀的匠心獨運,或許是北京奧組委大師們的集體創新,總之,再次啟用姚明擎着大旗引領代表團鏗鏘前行的同時,與他同行的是揮舞小旗的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林浩。不少人留意到,姚明用他的大手牽着林浩的小手,這足以令人感動、促人驚喜、給人溫馨的一幕,使無數外賓感覺着新鮮,使無數國人面溢笑容。 

  是啊!這極精彩的一幕,使我們這些平凡的炎黃兒女油然萌生一種感動,這是對生命可貴的感動,對生命魅力的感動。在華夏民族遭遇強地震災害之後,如何讓全民將悲痛化為力量,以激揚向上的精神共同辦好奧運盛典!多難興邦,幸福時不忘苦難,苦難時展望幸福,這才是向勝利彼岸不懈挺進的中華民族,所擁有的數千年文明底蘊。 

  正因為我們擁有這樣浩大而又深邃的底蘊,一個絕妙的寫意就自然地形成-姚明代表強大的民族形象,中華民族自立於世界的東方已經是被當今世人認可的不爭事實;林浩代表未來的民族形象,中華民族將要在不會太久遠的人類時空舞台中,繼續演繹着旺盛的團結、友愛、向上精神和無窮的生機活力。 

  當著姚明和林浩同時出場這精彩一幕躍然眼前,我們中華兒女更加看到了生命的力量,更加體味了生命的博遠,更加感同身受了生命的鼓舞。有了這力量,這博遠,這鼓舞,就有了人性化和博愛全新意義的詮釋,就有了將一切夢幻變為現實的可能,就撥動起29屆奧運悠揚琴弦的華美樂章,也必將繪就古老華夏文明與現代科技、現代人文、現代進步、現代發展融親彌久的絢麗圖卷。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