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精彩的一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精彩的一幕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時間2013年6月11日17時37分59秒,酒泉衛星發射基地傳來一陣鏗鏘有力的倒計時:“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點火,起飛!”身高几十米的神舟十號飛船的推進火箭噴射出熾熱的火焰,飛船周圍冒起滾滾的濃煙,飛船拔地而起。太空航里的三位航天員,他們平仰在座艙上,一動不動,面無表情地凝視前方。此時,我表面平靜,但心裡一直在保佑他們一切順利。現場時不時響起片片排山倒海般的掌聲。

  這就是神州十號發射升空時的精彩一幕,為了等待這一幕,我在一個小時前就坐在了電視機旁,等待着這神聖一刻的到來。看到那龐大的神州十號飛船進入天空,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自豪感。神州十號升空后,順利脫離了逃逸塔、助推器、一、二級火箭。最後,成功拋開整流罩,緊接着,飛船的太陽能帆板展開,飛船在飛行大約600餘秒后,進入了預定的軌道,艙內的宇航員感覺甚是良好,他們向鏡頭揮揮手,臉上蕩漾着笑容。他們心情一定無比的激動。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張又俠在酒泉衛星發射基地宣布:“神舟十號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一陣熱烈的掌聲再次隨之響起。

  神舟十號發射成功,和神九一樣,來的那麼突然,給我帶來了莫大的驚鄂與喜悅,這種喜悅是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的。我這人不愛看新聞,所以對這方面的問題是一問三不知,但有一點可以確定,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有了新的變化,新的開始,原來的那些雖對天這個東西充滿了神秘感,卻只能把酒問青天的中國人,現在已成功登天……

  而神十成功發射的那一幕,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那一幕意味着中國在航天道路上又邁進了一步。回首中國航天道路上的一次次豐功偉業:1999年11月20日06時30分我國第一艘模擬飛船上空、2002年03月25日22時15分我國第一艘搭載模擬人的飛船成功發射、2003年10月15日09時00分我國第一次載人航天飛船起飛、2011年11月01日05時58分10秒我國飛船第一次交會對接,成為世界第三個獨立掌握這一技術的國家。而這一次又何嘗不是一次重大的飛躍呢?神州十號的成功發射,無疑為中國在不遠的將來擁有永久性空間實驗站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此時,中國人在探索未知宇宙的夢想和實踐又翻開了新的一頁。

  中國,上個世紀初還是一個落後的國家,經常被其他國家欺負,被別人搶了屬於自己的東西。但是中國也有一群頂天立地不屈不饒的人,他們有着梅花一樣堅強的精神。是他們創造出了現在的中國;是他們決定了中國的未來;也是他們幫助中國一步步走向成功!中國原本是一個不起眼的國家,但現在,神舟十號發射了,接下來還有神舟十一號……中國發射了那麼多次火箭,每一次都創造出完美的奇迹!作為中國人,我深深地為自己的祖國感到自豪!

  神舟九號發射了,它帶走的是全國人民十幾億個衷心的祝福,帶回來的卻是十幾億滴喜悅的淚水!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期待神十回歸的那一天。

  而那精彩幕也將永遠的留在我們的腦海中。

  初一:王寶瑛

您正在瀏覽: 那精彩的一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精彩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