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暢談理想,規劃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理想,規劃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暢談理想,規劃人生

  每個人,都有大大小小的夢想。可有些人沒有想過,你的夢想是不是真的能夠實現?你是否真的能為此努力?

  有個人,他家境比較困難,但他從小有一個夢想,就是能考上今年的文科狀元。在溪流的另一邊,也有一個人,也有一個“狀元夢”,可他與前一個人的家境完全不同,他家裡十分富裕,他的父親也是縣令,大概是個貪官吧!

  他們有着共同的夢想,可卻做了不同的行動。窮的孩子,學習非常的刻苦:三更眠,五更起,把精力全都又在了學習上,儘管如此,他還覺得自己有很多問題需要學習。而溪的另一邊,富的孩子,天天好吃懶做,他說,就算自己考得分數再低,他父親大人也會託人讓他考中狀元,所以,今年的狀元非他莫屬。如此,窮的孩子的知識越來越淵博;富的孩子,惰性越來越強了,成天遊手好閒。

  到了考試那天,他們到了考場。窮的孩子很快做完了試題,並認真的檢查了幾遍。富的孩子一看到試題,覺得很難,於是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窮的孩子終於考上了狀元,而富孩子連名字都沒寫到卷子上,所以即使託人也沒用。

  我從中明白了: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什麼事,只要去努力,你一定能成功。

  所以,為了你的夢想,你一定要努力。加油!加油!加油!!!我一定行!!!

  河北邯鄲永年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一:穆帥寒

您正在瀏覽: 暢談理想,規劃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理想,規劃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