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讀者》議江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者》議江湖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相忘於江湖》筆記 

  “ 隔一程山水,你是我不能忘記的原鄉,你笑的從容,而我卻在這裡守望,落英如雨,印證我拂拈花一笑的瞭然。愛,如此繁華,如些寂寥。” 

  “ 無需跟多言語,我必與你相忘於江湖以滄桑為飲,年華果腹,歲月作錦衣華服,於百轉千目后,悄然轉身,然後離去。” 

  點評:做皮處處洋溢着詩情畫意,“愛,如此繁華,如些寂寥。”以優美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感悟,情真意切,文氣貫通,並且飽含深情對江湖的濃濃依戀之情也融入其中。 

  文章運用了大量的擬人和比喻等修辭方法,豐富了全文,使文章更加優美。無論是“勾挑青春的天書”還是“九天十地的牌九論輸贏”,無不流露着作者相忘於江湖的真摯情感。 

  守望江湖,無需言語,面對原鄉卻不能往返,一程山水,將家鄉與己相隔,正如一滴水珠無歸於大海,但思念與歸海的心無法間隔,“硃砂如血,觸目驚心。”那江湖,那思念,那憂愁,那感嘆,那“不能不忘”的情懷,相忘於江湖。一任目光馳聘鳥瞰,果真觸目驚心。 

  文章結尾,與前文照應,“滄桑作飲,年華果腹,歲月作衣。”也流露着對江湖不能不忘的情懷。青春也在其中,正如江湖一般,那樣美麗,那樣迷人,令人難忘,在這畫一般的景色中,美文流傳。 

  前兩段摘自《相忘於江湖》

  作者:簡??

  來源:《讀者》2008.14 

  http:///Ietter/nw/20080708175816 、htm

您正在瀏覽: 品《讀者》議江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者》議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