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握住逝去的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住逝去的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群雄並逐的春秋已隨硝煙遠去,三足鼎立的孫曹劉已付之東流,盛唐的江山不在,歷史留不住宋的昌盛文明……回眸,所有壯闊不在,唯有長河之水流滾滾東流。

  然而,我們的手,要握住逝者的靈魂,心中要有一份堅守。

  還記否,鐵木真的鐵蹄踏過了半個歐洲,我們的四大發明,我們的造紙術?李氏之唐的貞觀之治,歐陽修留下的醉翁亭,范中淹重修的岳陽樓?戰火滾滾,喊聲震天,項羽誓死,引江東八千弟子走上反秦之路?岳飛立志“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可飲匈奴血”,文天祥高官俸祿不能收。逆境李白,高呼“天生我才必有用,吾輩豈是蓬高人”,他長風破浪,在詩壇做出傑出的成就。貧病杜甫,雖屋漏衾濕仍“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在粽香千里的五月,我們常常憶起悲情屈原。你,行走在江畔上,面色枯槁,長發披肩,漠然無情。是的,那是因為你看不見未來和希望,你絕望了,期望以死來做最後的證明!但,怎奈楚國江山風雨飄搖?你,已無力挽回。自張儀到楚拆散齊楚聯盟,寵妃鄭袖愛受賄后花言騙得楚王放走張儀,你,絕望了;自懷王一意孤行獨赴楚國會盟而客死秦國,你,就徹底絕望了。投身汩羅江,是你唯一的選擇。

  昭君,你走出少女的香閨,融入茫茫的大漠;你拋開少女的憧憬,走進貧窮的生活;你脫下少女的稚幼,活成一堵堅實的牆;你洗去少女的純真,化成一根強勁的帶……你勇敢地在漢室王朝風雨飄搖的時刻盡顯巾幗不讓鬚眉之色;內心熱血澎湃期待報國的你勇敢地擔起了原本應是男兒的責任;你勇敢地將上天賦予你的美貌化作一根長矛,或是一把彎刀,將匈奴胡人的金戈鐵馬擋在皇城之外……

  朔風凜冽,蘇武與冷月做伴,北顧中原,將“生是大漢人,死是大漢鬼”的箴言銘記於心。胡茄幽怨,他與孤冢為伍,悵望大漠飛雪,將榮華富貴,千金封侯視為糞土。地窖冰冷,他將滿口氈毛與草皮一起咽下,渾身的熱血沸騰着一個至死不渝的信念——精忠報國。寒雪飄零,他用至情釀造佳肴美酒,錚錚鐵骨,敲響千古絕唱——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落花流水,冬去春回,在歲月的長河中,刀光劍影可以被時光消磨,而烈烈英雄的壯志,驚天泣鬼之魂,卻與日月同輝。握住民魂,傾聽歷史的訴說,讓不朽永存心底。

  阜新市第七中學初一:曹祿

您正在瀏覽: 握住逝去的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住逝去的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