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那些隨風逝去的日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那些隨風逝去的日子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那些隨風逝去的日子

  高一(18)班張文莉指導老師:宋濤

  夢境中,總會出現似曾經歷的畫面。那些已逝的日子乘風而去,輾轉在夢境中,被肢解,重組。支離破碎地來,然後又帶着詭異的笑聲離開。只留下感慨:遠兮的回憶,遠兮的夢。

  有着明晃晃太陽的午後,坐在安靜的教室里。抬頭注視光與影腳步的轉換,總會不自覺回憶起我的初中生活。

  時間像條走廊,在其中影掉所有想象的可能,只留我們不住前行,唯一。

  一年前,或許幾年前,也許也有這樣安靜的午後吧。那時的我應該是和一個叫肖樂的女孩躺在草坪上。眯着眼睛直視太陽,直到眼睛被灼痛,看到暈圈一點點散開,然後側過頭去。陽光在身上舞蹈,那樣的輕柔與溫暖。聽到動物的低語,在講述着古老的故事,心裡也盛滿了笑盈盈的陽光。

  這樣恬美的午後總不能延續到初三,它們被一場又一場的文字戰役所吞噬,從此它們只能活在我的夢裡,但依然純美。

  初三的日子充實而快樂。當時也許有種種苦惱,現在翻起記憶中的它們,卻都變成了美好而又溫暖的東西,孩子般甜蜜。

  為了準備奧賽,我被安排到學校的一間自習室自學,和其他二三十個同學一樣。其實很喜歡自習室里只塗了亮漆的木桌椅,有一圈圈的年輪,像極了生命的輪迴。還有很大的落地窗子,陽光會大片大片的遊走,很純凈。之後的物理備賽竟只有我一個女生,於是天天和男生們一起瘋。大多數人心中的我大概是個胖胖的開朗的蠻孩子,但其實是有憂傷的。只是把它們埋在心裡,到了春天也不會發芽,它們沒有未來。

  五一假時考上了華一,之後就輕鬆多了。看重壓下的同學們仍在奮筆苦讀。好多人壓不住,打了一個又一個耳洞,只是為了發泄。那些複雜而又無奈的情緒到了這樣的少年的眼裡,只能是一個個直角,無法平衡。

  中考之前,學校高中部落成,我們乘車去那兒。路上,看到大家都是笑着,唱着,但同時也帶着凝重。有人拿相機拍下了此刻,於是瞬間成了永恆,不過是夢中的永恆。再過幾天就要中考。當我們的笑還未從左邊到達右邊,就已消失,彷彿竹子一旦開花,就會死亡。彼此的我們,鏤成對望的空殼,無需陪襯。還有那殘餘的音符在低低的叫着,再也沒有回聲。

  暑假開QQ,發現我們班的群:幸福,永遠的我們。是的,我們一起走到了幸福,並回憶,感受着。也許,不是永遠,但我們會銘記。我們在青澀中一起成長,在苦難過後放聲歌唱。

  曾經浮華,曾經童話。那些不在的日子隨風遠遁,清醒而又幻滅。蒼白的回念,一半夢境,一半眼前。

  所取不是最好的,確是真切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那些隨風逝去的日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那些隨風逝去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