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滿江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江紅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滿江紅 標籤:滿江紅作文

  冰冷的月光撒在你身上的時候,我看到了你瞪圓的雙目。那是你難以平息的憤恨嗎?恨那可惡的秦檜污衊了你這等赤膽忠心的忠臣?還是無法熄滅的怒火?怒那無能的昏君竟聽信讒言要致你於死地?又或是你對還留在沙場的戰友的牽挂?可為何你那一聲聲嘆息來得如此的深沉而凄涼?哦,我懂了。你只是放不下千千萬萬的大宋子民,只是在為風雨飄渺的大宋江山而擔憂。

  你在懷念以前吧?你所帶領的那隻岳家軍哪一個不曾再戰場上衝鋒陷陣?你們的鬥志,你們的威武,使金兵節節敗退,你的名號令金兵聞風喪膽。在與敵人廝殺的沙場之上,八千里路的征程,何懼披星戴月?你的滿腔怒火,你的壯志凌雲,讓所有的大宋子民看到了勝利的曙光。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曾經,面對着千兵萬馬你都不曾潰敗;而今,卻敗在了這個奸臣手中。你不甘吧?你的理想,就這樣的被扼殺,你內心的滿腔怒火又有誰能知曉?

  你也曾想過要廣立戰功,博取功名吧?正如林教頭“搏個封妻蔭子”的人生理想。可是那戰場上的廝殺,那黎民百姓的苦痛,你有怎能不為之動容?我知道,你早已放下那一切,因為在你的心中,功名為非是塵土!正如你所說: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你要的,是天下的太平,是大宋的繁榮。只可惜,只可惜你生不逢時,生在了這個充滿了亂臣賊子的年代。你面對的,是無道的昏君,是可憎的奸臣。

  若你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平民百姓,做一個風流的浪子,遊盪在如畫的風景中,做着自己喜歡的事,讀着自己喜歡的書。在江南的煙雨下,懈逅一位美貌的女子,然後永遠和她在一起,過着簡單的生活。不問世事,不問戰亂。可是,你真的可以安足於這樣平靜的生活嗎?你的忠肝義膽呢?我不信,我不信像你這樣一個獨倚欄邊都會因國事而“怒髮衝冠”的人會不為天下戰亂而動,不信你能眼睜睜看着大宋亡國。那樣子,你是不會真正快樂的。你要的,是為了大宋拋頭顱,灑熱血。那才是你的歸屬。這樣,你又怎會為了個人的安逸生活而白白的浪費時間呢?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而你卻再有無法踏上那個承載着你夢想的沙場。曾經,你還想着駕起遠征的戰車,直把那賀蘭山踏裂。可是,一切來得是那麼突然。你為大宋付出了那麼多那麼多,而大宋給你的,竟是一個叛亂的罪名。我知道,你的怒是無法戰死在沙場之上,你的怒是挽救不了天下的百姓,你的怒是未能一雪靖康之恥!你放心,我們都懂你,天下的百姓都懂你。或許你不知道的,在千百年之後,有人為你題上如此的詩篇“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或許你不知道的,終有一天,那奸臣夫婦將會跪倒在你的腳下,永遠向你磕頭謝罪;或許你不知道的,你成為多少後人效仿的榜樣,他們都為你的忠肝義膽所折服,他們都是中華民族的脊樑!

  放心的去吧,雖然我們都捨不得你。月光依舊靜靜地撒在你的身上,映出你的傷痕,你的怒火。岳將軍,如果累了,就休息吧。

您正在瀏覽: 滿江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江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