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轉角,遇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角,遇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轉角,遇見 

  有人曾說過嗎?始終不會錯過,於後就是遇見,就在轉角。 

  ——題記 

  雨,嘩啦啦地下着;鈴,叮鈴鈴地響着。中午,放學了,學生熙熙攘攘 ,唯獨她駐足,看着外邊的雨,一開一合的嘴唇發出了一個聲音,一個我聽不見的聲音,一個唯她知道的聲音。 

  與此同時,一個她,也望着窗外的雨,一開一合的嘴唇也發出了一個聲音,一個我仍聽不見的聲音,也是一個唯她知道的聲音。 

  她轉身,離開;她轉身,離開。校園裡的她,轉身離開;家裡的她,轉身離開…… 

  這個她,快步行走,因為,她沒有傘;那個她,快步行走,可是,她握着傘。 

  一個她,在東,一個她,在西;一個她,向南;一個她,向北。就這樣,錯過。 

  “沙”,風撫摸臉龐,揚起幾撮青絲。命運的牽引,雙雙回頭,似四目相對,卻又扭頭前進。又錯過了嗎? 

  這個她,回到家了。這個家,這個避風港,卻沒有昔日的溫暖。她張望,卻失望,看不到,看不到那個倩影。我好像聽見了一個聲音,很小、很小、很小的聲音,聽不清、聽不清。她垂着頭,我不知,她的嘴唇動了嗎?是她發出的聲音嗎? 

  那個她,來到了校園。這個校園,這個每次看到就會讓她感到欣慰的的地方,卻沒有以往的熟悉。她尋覓,卻無所得,找不到,找不到那個嬌小的身影。 

  她,前進,眼前是幾縷白煙。笑了,彷彿溫暖回到了身邊。 

  她,前進,看着眼前等雨的人兒,不禁皺眉。 

  望着愈大的雨,了無心思進食,起身,邁步。望着愈大的雨,不再尋找,轉身,向前。 

  卻,停步,彷彿思忖,歸去。讓我們着眼於另一邊,那個她似在叮嚀身前的人兒,那人兒握着她的傘。我好像也錯過了,錯過了什麼呢? 

  為何?她又起身,步履匆匆?“噠噠噠”正在按鍵的手指停下了,好似在腦海中搜尋着什麼。她的耳邊有節奏地響着——“滴答滴答”…… 

  將鏡頭轉向另一邊,那個她不知何時手中多了一個小巧的東西,那個小巧的東西被她那粗糙且布滿老繭的手掌握着,那手指靈活地敲出了一個熟記在心的號碼,發出了悅耳的聲響——“咔噼啪滴滴啪噼噠”。 

  將時間定格,將目光投於這邊。這個她已經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纖細的手指撥出了一個號碼。 

  就是這樣,時間和她們開了個玩笑,她們殷切地期待,聽到的卻是一個,甜美的聲音“您所撥的號碼正在通……”聲音到此停止,家裡的那個她,再按了一次號碼,那甜美的聲音又再次響起…… 

  而,又一個她呢?她並沒有打斷那個聲音“您所撥的號碼正在通話中,請您稍後再撥”,接而重撥…… 這算不算又是一個錯過呢?應該是“同時”的錯吧? 

  那個她,那個校園裡的她轉身,離開,衝進雨簾。啊,這與之前的那個她的情形多麼相似! 

  這個她,家裡的這個她轉身,離開,衝進雨簾。呀,她撐着雨傘,為何在雨中奔跑? 

  我猛然發現,命運在捉弄他們,命運將她們之前的情形於現在顛倒。“你錯了!”命運忽然開口。難道我想的不對嗎? 

  在她們眼前,是一個轉角。一個熟悉的氣息向她們迎來,是她嗎?不要疑惑,轉角后就是答案。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鐺”,是誰按下了琴鍵?一個花色音符,從五線譜上飛起。 

  傘,卧在地面,被風移動了半寸。兩個她,就在轉角遇見,錯過後的遇見,在雨中的遇見,轉角遇見! 

  命運再次開口:“看吧!我沒有錯,我並沒有捉……”“噓,讓我們靜靜欣賞、傾聽!” 

  ——“傻孩子。” 

  ——“你也是,傻媽媽。”

您正在瀏覽: 轉角,遇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角,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