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到轉角處再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轉角處再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和媽媽上街買菜。出來路過廣場時,一個小夥子在那裡發傳單。他滿頭大汗,臉頰黑黝黝的,一看就知道是因為過分“親近”太陽,此時,他正在廣場邊上,等待着下一個“顧客”。

  一看到我們,他立馬迎了上來,一邊說著:“阿姨您好,小朋友你好”,一邊把傳單遞到媽媽手中。我低頭一看,全是些傢具、電器等沒用的消息。

  這種事真是司空見慣。乘着媽媽正要接,我一把搶了過來,轉頭朝媽媽笑笑,便跑向垃圾桶。我的意思是:這點小問題,我來解決。可是媽媽卻追上來,拉住我,把我拉到旁邊,悄悄的說:“先別著急着扔。”

  我疑惑不解地問:“這些‘廢紙’難道不應該扔嗎?”“是應該仍,”媽媽回到道,“不過,你沒有看到那個小夥子還在那裡嗎?”媽媽指了指遠處那個小夥子。“在哪裡會怎樣?”我更加不懂了。“這是一種美德,最起碼的尊重。”媽媽鄭重其事地說。

  “你想想看,他們在烈日炎炎下很辛苦地勞動一天,又沒得多少報酬,可這是他的工作。哪怕我們在討厭傳單,也不能當著他的面扔,這是一種做人的美德。”媽媽繼續教育我。是呀,要是當著他的面扔,他該有多傷心呀。一想到這,我下意識地點點頭。

  “到轉角處再扔。”媽媽高興地說。我走到轉角處扔完之後,心裡竟輕鬆並且快樂了很多,這真是“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啊。

  “到轉角處再扔。”多麼簡單的一句話,雖然只是三言兩語,卻教會了我另一種美德,另一種文明。另一種對他人的尊重!

  五年級:曼迪的花

您正在瀏覽: 到轉角處再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轉角處再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