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轉角遇見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角遇見她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黃芥末,是只貓,不,準確的說,我是只野貓。 

  為什麼?因為我以前的主人家裡來了只波斯貓,他就不要我了。在把我掃地出門前還說了句: 

  “廢物,養你有個屁用!” 

  說完,他就把門用力的關上了。 

  我記得那是在冬天,最寒冷的時候,屋外的大雪紛紛揚揚地下着。足夠把人給冷死,更何況我還是只貓。我就這麼走着,走到一個街拐角,我是在走不動了。背上的積雪已經積得厚厚的了吧?我諷刺地笑笑。是啊,怎麼可能,一隻在寒冷的冬天被遺棄的貓,怎麼活得下去? 

  我放棄了掙扎。懶洋洋地趴着,一動不動,等待死亡將我最後的清明帶走。 

  冷,好冷……大雪快把我整個貓給掩埋掉了,刺骨的寒冷襲來。 

  我開始怨恨上天,為什麼還不給我死? 

  意志終於開始模糊。我想,自己快死了吧?我開始慶幸,我終於可以離開這個殘酷的世界了。然後我就看到周圍的一切,都是模糊的。快……死了吧…… 

  我眼前一片漆黑。 

  我的意識開始清醒,睜開了眼。 

  這裡是地獄么? 

  環顧周圍。這是一個很陰暗的地方,幾乎看不到光。四周幾乎沒什麼東西,只有一張小小的床。上面是一些非常非常久的棉被——上面打滿了補丁。我在屋子裡繼續走走,沒走兩步,我的頭就撞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門。我吃痛地喊一聲:“喵。” 

  原來我還沒死啊…… 

  忽的走進來一個女孩子。她有着忽閃忽閃的大眼睛,一個好看的鼻子,還有一個臟髒的小臉。 

  “乖啦,別動,”她抱起我,把我的鼻子對着她的鼻子,“你這隻小貓咪。冬天居然在雪地里被凍僵了。以後我養你好不好?” 

  我忽然覺得這種承諾是一種謊言。說實話,我已經再也不相信人類了。 

  我掙開她的手,從她的懷中跳了下去。 

  她看着我,很沮喪地走了。 

  後來我才聽到別的貓說,她叫小薇,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媽媽死得早,爸爸又是個賭鬼。每天早出晚歸的,就為了賭錢。賭輸了就去喝酒,喝的酩酊大醉,醉了就拿皮帶抽她,抽得她渾身是傷。還叫她干這樣干那樣,經常是舊傷沒好新傷又來…… 

  哈,原來是個和我一樣的人啊…… 

  從那以後,我和她就相依為命,我就像找了個精神寄託吧,終於有個和我一樣命運悲慘的人類了。我很聽她的話。也是從那以後,我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恐怖。 

  她爸爸每天很晚很晚才回來,回來后,就硬生生地把她從床上揪起來讓她做飯。做得不好就拿皮帶抽她。我害怕得蜷縮在牆角一動不動,她爸爸就順手拿起玻璃杯朝我這裡砸過來,嘴裡還嚷嚷着:“你個死丫頭,明知道家裡窮還養只破貓!”然後是更變本加厲的打罵。 

  有一天,他爸爸沒回家,她悄悄壓低嗓門跟我說:“小貓咪,我們出去買點東西好不好?家裡沒有菜了。”她就出了門。 

  我“喵。”了一聲。然後我就跟着她出了門。 

  我們倆一前一後地走着,走到了鬧市。那裡人很多很多,我就在他們的腳下穿來穿去。我很快就和她分開了。 

  我再次追上她的時候,是在一個很僻靜很僻靜的衚衕里。我看到一個高高的,看上去很強壯的一個男人。他的雙手正緩緩地伸向她的口袋。 

  我馬上意識到:他要偷錢!我知道這些錢對她來說是有多麼重要。 

  “喵!喵喵!”我馬上大聲地提醒她。我真的希望她馬上知道有危險。 

  正如我所料,那雙賊手馬上停下,怔了怔。而她,也已經轉過了頭。 

  那個男人馬上一變臉色,變得面目猙獰。他喊道:“死貓,敢壞我的好事!看老子不踢死你!” 

  然後他的腳帶着巨大的風聲向我踢來,我恍惚中看到她已經逃走了。 

  一個完美的拋物線,我被那個男人踢到了馬路上。我正想爬起來,可是來不及了。因為——一輛大卡車正呼嘯着駛來!它使勁地鳴叫着,刺耳的剎車聲充斥了我的耳畔。 

  大卡車的輪子重重地碾壓着我的身子。殷虹的鮮血飛濺,我的頭顱重重的落在大地上,發出沉悶的聲音。 

  謝謝你,小薇。是你讓我知道了這人世間還有愛可言。人間是有愛的。謝謝,我會在雲朵上觀望你的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轉角遇見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角遇見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