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這是你最愛吃的無花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這是你最愛吃的無花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上小學的時候,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但那時,奶奶卻最疼愛我,在別人面前整天孫子長孫子短地喚我誇我。

  那時奶奶經常咳嗽,聽醫生說,奶奶得了“肺氣腫”。家裡人都急着為奶奶東奔西跑找醫生,這使我很高興。因為奶奶一病,來看望她的人很多,好吃的東西也就多了。這些東西是給奶奶補身子的,奶奶卻對我說:“你拿去吃吧,我老了,吃什麼都沒有味兒。”於是,那些好吃的都成了給我解饞的美味.

  有一天,姑姑一大早就來看望奶奶,還提了一籃子東西,我猜那一定是好吃的。於是我就偷偷地趴在窗戶上,看籃子里是什麼。這時,就聽姑姑說:“媽,我給你帶來了你最愛吃的無花果。”說著便剝給奶奶吃。那迎面而來的香味兒饞得我直流口水,可惜鄰居家的小明喚我上學去了。

  放學后,我就飛快地住家裡跑。到了家裡,姑姑已經走了,奶奶看見我,就招呼我說:“這是我最不愛吃的無花果,你拿去吃吧。”我感到非常奇怪,便問:“早上姑姑不是說你最喜歡吃無花果嗎?”“奶奶以前愛吃,現在年老了,不愛吃了。”於是我就吃起來,那甜甜的果子真是好吃,我一氣兒吃了一大堆。當無花果被我吃得所剩無幾時,媽媽來了,看到我吃奶奶的無花果,就大聲地呵斥我:“你怎麼吃你奶奶最愛吃的無花果!”我一下子說不出話來。奶奶忙勸阻媽媽:“是我讓他吃的,他還小,應該讓他多吃些,對長身體有好處。”

  我愧疚地跑出奶奶的房間,這時才明白,奶奶並不是不愛吃無花果,而是疼愛自己的孫子啊。我發誓,以後一定要好好報答奶奶的愛。

  可惜,奶奶沒能頂住肺病的侵襲,不久就去世了。

  現在我上初中了,也懂事了。每到無花果成熟的季節,我總會帶着一些無花果到奶奶的墳前,說:“奶奶,這是你最愛吃的無花果……”

您正在瀏覽: 奶奶,這是你最愛吃的無花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這是你最愛吃的無花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