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的“大白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大白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奶奶的“大白話”  

  德惠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邢闖

  我和弟弟在城裡上學,爸爸媽媽忙的時候就沒時間來照顧我們。每當這個時候,奶奶就來陪伴我們,照顧我們的日常生活。奶奶一來呀,家裡就熱鬧非凡,因為奶奶的白話語言特別幽默風趣,常常令我忍俊不禁。  

  在奶奶眼裡,我和弟弟都沒有手,她很形象地把我們的手稱之為“爪子”。每天中午放學,一進家門,我和弟弟就迫不及待地想吃飯,我剛剛拿起筷子,或是弟弟抓起了饅頭,奶奶就大喝一聲:“趕緊洗爪子!”奶奶是有威力的,我們就乖乖地洗“爪子”去了。自然了,每天晚上洗腳的時候就成了“洗蹄子”。你瞧,我和弟弟就是倆野生動物。  

  洗完了“蹄子”,奶奶就催着我們睡覺。我和弟弟一邊脫衣服一邊逗笑,奶奶就大聲命令:“趕緊‘脫皮’死覺!別說廢話!”其實啊,長了“爪子”和“蹄子”的我們自然也就長“皮”了,只不過我們的“皮”沒有毛,還有好幾層呢。每晚聽到這句話時,我躺在被窩裡都想笑!  

  不僅僅如此,在吃與喝上,奶奶也常使我們發笑,結果便是吃不下,喝不下了。有一次,奶奶給我們買了咖啡味的奶茶,我和弟弟搶着喝,奶奶說,這麼好喝給我嘗嘗。可奶奶剛喝了一口就都吐了出來,“這啥味啊,好像是鳥糞!”虧得我倆定力十足,要不口中的奶茶就全噴出來了。  

  記得那回媽媽買了一瓶蜂蜜,我拿起勺子就大口大口吃,奶奶突然說了一句:“蜂蜜不就是蜜蜂拉出來的嗎?”我一聽,急忙跑到馬桶旁邊,把手指塞進嘴裡,可是半天也沒摳出來。奶奶這句玩笑話可把我害得夠慘。  

  你瞧,我們每天就在奶奶的大白話中快樂成長。有時我也奇怪,奶奶哪來那麼豐富的想象力呢?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大白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大白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