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能靠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能靠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會受到親人的保護,也渴望得到親人的保護。但是,我們何時想過:萬一親人不在了,怎麼辦?前段時間看到一則新聞:一個人因父母皆不在,結果被活活餓死。這或許很可笑,但也是一聲警鐘,它告訴我們:沒有誰能永遠陪着我們

  相反,《走一步,再走一步》就給我們講述了一個父親的智慧:當孩子在危險中的時候,他不是直接去救孩子,而是指導他,交給他逃出恐懼的方法,鍛煉了孩子的自信,讓他真正意識到:我能和正常人一樣!

  是的,某些時候,我們只能靠自己!

  記得十歲那年的暑假,我和媽媽、表哥一起去游泳。剛開始在淺水區,但覺得不夠過癮,畢竟淺水區人多,很難放開游,便壯着膽子向深水區游去。在深水游果然不錯,但是遊了一會兒后就覺得累了,便想像在淺水區那樣站住休息一會兒,但卻忘了這是深水區,猛然一沉使我覺得很不舒服,要糟糕!我一下子激發了人體求生本能,下意識展開了終極自殺式——狗刨。這種方式不僅耗費體力,而且移動極慢,簡直像蝸牛爬一樣,照這樣下去,我遲早會被淹死,我只能扯開嗓子喊救命,但還沒喊出來就嗆了一口水,只能自己游過去了!但這樣還是會被淹死的。這可不行,李白曾說過:“天生我材必有用”。我死了,國家就少一個納稅人啊!想到這兒,我便更賣力的向岸邊游去。眼看就要到岸邊了,卻沒了力氣。即將成功時放棄,實在太可惜了!不,溺水——不是我今天的結局!我使出平生最大的力氣,以最標準的蛙泳姿勢到了岸邊,沒有欣喜,只有大聲喘氣的聲音……

  直至今天,讀過《走一步,再走一步》后,我才知道,如果那天,哪怕有人碰我一下,我就會放棄,不死也三天不用喝水了,正如文中那位極具智慧的父親,倘若他親自上去救那孩子的話,那孩子就會喪失挑戰困難的勇氣,失去中流砥柱的力量!

  只能靠自己,這便是真理。

  陳經綸中學嘉銘分校初一:gyn

您正在瀏覽: 只能靠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能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