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背上夢想啟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上夢想啟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前的幾個星期,一度感到迷茫。我突然看不透人生的意義,也不懂現實的蒼白,渾渾噩噩地過了好久,直到在音樂王國中邂逅他。 

  他不過是一個網絡歌手,普普通通的外表,沒有任何名氣,卻意外地衝到排行榜的前面。原因很簡單,他擁有常人所無法企及的音樂才能。包括作詞作曲、編曲錄音等等等等………… 

  然而從一開始我就確定,吸引我去聽他的歌的原因絕不只是他的才華橫溢,而是他對理想的執着和笑面挫折的勇氣。 

  他是一位在安徽就讀的大學生,專業是醫學。但從2005年開始,他便用業餘的時間來唱歌。聽他剛剛對音樂有興趣時錄製的幾首歌,嗓音雖然多了幾分青澀,然而仍然是多變而豐富的,像一條很寬很寬的河流流過我的心,河的左岸是我無法忘卻的過去,河的右岸是我將要面對的將來,而現在的我,就是河水,是最值得我把握的。然後重新回到音樂聲中,只會覺得他的歌不只是單純的音符那麼簡單,而是一種可以讓人產生共鳴的情感。 

  他的逐夢路很平坦嗎?不。他的歌曲曾被眾多聽眾指認為抄襲,但是他微笑着證明自己的實力;有音樂網站盜走他的歌曲,他只是在博客中輕鬆地向歌迷澄清。或許他作為一個網絡歌手,付出的汗水與眼淚比那些擁有出眾外形的明星多得多,然而我從未看到他在日誌中抱怨過。我所看到的,是一個永遠活潑開朗,唱着“我的angle,你要很乖”(見VAE《安琪》)的天真男孩。 

  他便是VAE——許嵩。 

  而這一切,只因有夢。 

  我在他的音樂中讀懂了一切。關於夢想、執着與追求。 

  當他的第一張專輯在大家的熱切盼望中誕生時,我也步入了校園。然而我不曾感到沒有方向。因為我明白,只要有夢,前面迷霧總有消散的一天。因為我明白,一路上有VAE的音樂與他一步步的腳印激勵着我成長。我背上裝滿夢想的背囊,無論前面有多麼險惡的坎,我都會勇敢地啟程。

您正在瀏覽: 背上夢想啟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上夢想啟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