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抖落背上的泥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抖落背上的泥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壓力是一把雙刃劍。它既能造就金榜題名的燦爛輝煌,也會招致心理負擔過重的禍患,但生活中的我們,應學會抖落背上的泥土??壓力。

  然而,抖落並非丟棄。那又該如何“抖落”呢?不妨讓我們來看看這個故事吧。

  一頭驢子不小心掉到一口枯井裡,它哀憐地叫喊求助,期待主人把它救出去。驢子的主人召集數位親鄰出謀劃策,卻想不出好辦法。大家倒是認定,反正驢子已經老了,“人道毀滅”也不為過,況且,這口枯井遲早也要填上。

  於是人們拿起鏟子,開始填井。當第一鏟泥土落到枯井中時,驢子叫得更恐怖??它顯然明白了主人的意圖。又一鏟泥土落到枯井中,驢子出乎意料地安靜了。人們發現,此後每一鏟泥土打在它背上的時候,驢子都在做一件令人驚奇的事情:它努力抖落背上的泥土,踩在腳下,把自己墊得高一點兒。

  人們不斷地把泥土往枯井裡鏟,驢子也就不停地抖落那些打在背上的泥土,使自己再升高一點兒。就這樣,在人們驚奇的目光中,瀟瀟洒灑,溜溜達達地走出了枯井。

  假如你現在身處枯井中,求救的哀鳴也許換來的只是埋葬你的泥土。可驢子教會我們走出絕境的秘訣是拚命抖落打在背上的泥土,那樣本來可以埋葬你的泥土,便出了自救的台階。

  驢子面對死亡壓力時,尚能把有着死亡氣息的泥土轉為希望,進而成功地走出困境。那麼我們豈不也能將“剪不斷,理還亂”的壓力,像抖落背上的泥土一樣,把壓力化為前進的動力!這也就是最好的抖落背上泥土的方法。

  其實,命運降臨到我們身上的一切,都是由我們自己來進行評價的。困難往往是自己喊出來的,所以,必須學會超越自己。如果說幫助是前進的方向,那麼壓力就是前進的動力。若非如此,又怎會“逆水行舟”?若非如此,又怎樣會“本鳥先飛”?

  “不經一番寒傲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正因為梅花不畏嚴寒,化壓力為動力,才使得它的生命精彩絕倫,芳香瀰漫。正因驢子那“抖落”的瀟洒動作,才讓它的生命得到了延續。當我們處在困境的壓力之中,何不化畏懼為勇氣,化壓力為動力,在生命的極限中衝破思維的極限,像驢子一樣,抖落背上的泥土,走出枯井,讓生命化蛹為蝶。

  無論絕望和死亡如何驚天動地,也無論壓力和挫折如何咆哮狂吼,走出枯井原來就是這麼簡單。

您正在瀏覽: 抖落背上的泥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抖落背上的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