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瞬間的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感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瞬間的感悟

  刺骨的寒風是落葉飛動的翅膀,在完成生命最後的,也是最美麗的旅程后,落葉歸了大地。凝視着那枯黃的脆弱的落葉,禁不住悲從心起。再看看那高大挺撥的白楊樹,我才幡然醒悟。葉在冬天不能再製造養分的話,不如早早離去。於是我讀懂了白楊樹:學會放棄,是為了更好的追求。

  因為懂得放棄,所以珍惜擁有。離開是葉的必然,所以枝頭上的葉伸展着軀體,在為樹收集了一輩子的陽光和雨露后,悄然離開,去珍惜屬於自己的安逸。葉如此,人也一樣。范蠡放棄助越滅吳后的榮華富貴,帶着西施雙宿雙飛,過着自己平淡安逸的生活。試想,當年的范蠡如果不滿足既得的榮耀,不捨得放棄一時的榮華,難免會因功蓋其主而引發兔死狗烹的悲劇。陶淵明放棄了五斗米,才換來“採菊東籬下”的閑適,才有“悠然見南山”的發現和驚喜。

  放棄不是逃避,而是對另一種人生理想的追求。

  放棄不是退縮,而是一個嶄新的選擇的開始。

  葉子飄飄落,又是一年,時間不會因為某個人而停止而改變。我們能做的只有不斷地調整自己的人生航向,才能勝利駛向理想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