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你,祖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祖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悠悠,我們偉大的祖國即將迎來第六十個生日----國慶60周年紀念日,每經歷一個國慶紀念日,都能讓我們回憶起祖國經歷過的滄桑,經歷過的屈辱。這讓我想起曾經讀過的一篇文章,文章的內容是介紹楊靖宇將軍的英雄事迹: 

  1940年初的寒冬里,楊靖宇將軍率領抗聯戰士與日軍連續作戰,楊靖宇將軍充分發揮他的指揮才能,一次又一次突破敵人的圍攻,但由於敵人力量過於強大,我方無糧食彈藥補充,在日軍的瘋狂“圍剿”下,抗聯部隊陷入困境,幾乎彈盡糧絕,戰士們只好以草根、樹皮充饑,甚至將衣中棉絮掏出來吞咽,飢困交加,楊靖宇將軍不得不決定將部隊化整為零,分散突圍,以保存實力,等待時機重新將部隊組建起來。在這期間,日軍曾千方百計誘其投降,但楊靖宇將軍堅定地表示:“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頭顱不惜拋掉,熱血可以噴洒,而忠貞不二的意志是不可動搖的。”因叛徒出賣,抗聯戰士被日軍層層包圍,英勇奮戰的戰士一個個倒下了,日軍逐漸將將軍完全包圍了起來,勸其他投降,可是,他連答應的神色都沒有,依然不停地反抗,終於寡不敵眾,倒在了敵人的槍口下。 將軍陣亡后,日軍將領下令將其遺體解剖,試圖發現其在飢餓嚴寒條件下野外生存並堅持戰鬥的秘訣,結果在將軍腸胃中發現的只有樹皮、草根和棉花,沒有一粒糧食;日本侵略者大為震驚,他的頑強精神讓敵人都感到敬佩,掩埋其屍體時全部敬軍禮。 

  讀完這篇文章后,主人公的英勇事迹讓我陷入了沉思。主人公楊靖宇 他那寧死不屈一生堅持革命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祖國解放前,有過許許多多像楊靖宇將軍這樣的革命烈士,在缺衣少食的堅苦環境下,堅信自已的革命信念,為了保衛國家,保護自己的家園,犧牲了自己,其中,有的默默無聞,有的銘記在人們的心裡,可有的卻被人們遺漏,但是祖國能夠解放,能夠像現在這樣繁榮昌盛,其中也許少不了這些英雄用自已的鮮血,用自已的生命獻上的一份力。 

  如果沒有這些 人的付出,就沒有今天幸福的生活。隨着時代的變遷,我們偉大的祖國在經歷了60年的風風雨雨,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我想我們可能永遠也忘不了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事情發生的那一瞬間,汶川發生了8.0以上的地震,在無情的天災中 無數人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甚至失去了一切,一棟棟房屋變成了廢墟,一所所學校變成了廢墟,一條條道路塌陷,但是在災難面前我們卻沒有退縮,十三億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用中國人強大的凝聚力,無私奉獻的精神,讓世界震驚,讓世界感動。2008年8月8日,我想我們可能也忘不了這一天, 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世界看到了5000年來中國發生的巨大變化和中國人敢於拼搏的精神,同時也展現了中國在發展中逐漸強大。 

  此時,我不禁感到慚愧,我們一直沉浸在美好幸福的生活中,卻沒有想過 ,滿是滄桑的中國在這些事件的背後有着多少人的努力與付出?每當我們坐在明亮整潔的課堂中,聆聽老師的教誨,是不是都應該反思一下自己,這一切是誰 為我們創造的?上一代為我們遮風擋雨,現在是不是應該由我門來報效祖國? 身為一個中國人,我想我們有義務將自己的祖國發展得更加繁榮富強,讓中華雄獅屹立於世界,從此不再受到欺侮與欺壓。 

  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 

  南京市十三中紅山校區 

  初一十班夏韻智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祖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