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龍,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我們每個炎黃子孫的傳人,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就是華夏兒女泱泱氣節,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母親,那就是中國。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災難深重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彷彿看到一個個舉看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頭嚙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叨着頭顱的惡犬和一淌淌鮮艷刺目的血!

  歷史又翻到今日,新的仇恨,新的血淚又涌在我們眼前;1999年5月8日一對新婚不久的中國夫婦倒在南斯拉夫的血泊中;2001年4月一位優秀的中國飛行員為了祖國尊嚴血灑南海上空……我們能無動於衷嗎?我們能讓鮮血再灑在中國歷史的十字架上嗎?我們能讓閃着寒光的刺刀再刺向中國人嗎?

  不!決不!血、淚、仇,我們記住了,永遠的記住了,讓我們化作風雨,將斯拉夫的血場刷清,讓我們化作精衛,將洶湧的大海填平……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前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育着希翼,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透過歷史的眼眸,站在歲月的肩膀上回望,我看到盤古開天闢地,迸發出生命的光芒;四大發明,使古老的中國異彩紛呈,今天我依稀看到老子孔子,舉起聖火照亮的幾千年的文明;絲綢瓷器遠涉重洋,誰都知道這是來自我們的故鄉,那狼煙里衝殺出,兵馬俑威武的陣容;那雄偉中聳立着,萬里長城的剛強!

  展望未來,中華民族“路漫漫兮,上下而求索”……道路是曲折的,但曲折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理智,十年內亂后,黨帶領中國人民改革開放,在總設計師鄧小平的領導下,“改革東風送殘冬,對外開放春意濃。”經濟特區、沿海明珠;一國兩制;留學熱潮、冰雪長城,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的無限發展生機和活力,“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堅持對外開放,與時俱進譜新篇;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申奧成功,“神舟”號遨遊太空;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巨龍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

  歷史給我們以啟迪:一個走向世界的世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們以召喚;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世族之林,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翼,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

  重慶市巴蜀中學7年級 錢斯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