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祖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祖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碩果累累的美好季節里,我們偉大的祖國也點燃了她的第60枝生日蠟燭。舉國上下、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縱情高歌,盡情歡唱,為我們美麗富繞、古老而年輕的祖國送上深情的祝福。 

  曾幾何時,貪婪的侵略者紛紛來到中國,從此,這裡的文明消失了,強盛衰敗了;曾幾何時,無數革命烈士用血肉之軀把我們多災的民族抱出了地獄;為了祖國的成長又有多少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他們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祖國母親凄苦的眼淚,換來了她幸福的微笑……我們曾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曾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澎湃;多少次,我們輾轉反側,那都是為了等待這不同尋常的一天——祖國母親的誕生!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升的太陽時,在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迴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巨變,是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的洪亮聲響--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中國人民揚起了頭顱,向全世界發出最雄健豪邁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60年的風雨中走過的路,淌過的河,已不計其數。面對60年的風雨滄桑,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現在,我們可以挺直腰板,拍着胸脯向全世界莊嚴宣告:“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一個偉大的民族!” 

  相信我們每個人都不會忘記“5.12”這個地動山搖的數字。因為那一天,我們的同胞--四川人民正在遭受着地震的摧殘,一朵朵生命之花轉瞬即逝。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一切,在黑暗中毀滅。數以萬計的生命,在廢墟下不見天日。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來自四面八方的救援隊刻不容緩的前往災區,用雙手擎起廢墟,愛在這裡拯救,不分夜晝,萬眾一心, 

眾志成城,為一個個四川同胞點燃生命之燈! 

  在抗震救災一線的英雄們,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從死神手裡搶回了無數人。他們用自己的雙手書寫着別人的生命奇迹。這一刻,我們承受着悲痛,卻收穫着感動,收穫着堅強,收穫着希望!這就是中國人,危難面前擰成一股繩,用愛搭起13億的長城。地震讓我們舉國痛哭,地震卻也讓中國人拉緊了彼此的手,堅定了民族復興,共迎奧運的心。 

  無情的災難讓世人憂慮奧運能否在中國順利舉行,其實中國對於災難的沉着面對和有效的處理已經向世界表明:奧運,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有能力承辦這一盛典!奧運已順利拉下帷幕,喝彩和歡呼將永遠縈繞在北京的上空,中國人民的熱情和微笑也將永遠被銘記。9月25日,“神七”的成功發射又一次將國人的夢想帶到了我們的祖先夢中都不曾到過的太空,我們再一次證明了中華民族的實力。夢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有誰還敢說這是一個毫無凝聚力的民族?無數事實表明:中國民族將永遠立足於世界之林,她的地位是不可撼動的。 

  2009年,新中國成立60周年,在這風雨和輝煌的60年裡,她經歷了太多的滄桑,最後她帶給了她的人民安定和幸福。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匯入歷史的長河,永遠在我們胸中激蕩。歷史的年輪依舊在記載,中華民族的輝煌也在繼續。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在這歷史的長河裡,我們終究會留下屬於我們的故事,我也以一顆年輕的心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祖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