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界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界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界限 標籤:界限作文

界限 

  和家長有代溝,被老師同學猜忌,與朋友產生隔閡,種種的問題,像一隻只利箭向我們年輕的心射來。面對着那麼深的傷害、那麼銘心的痛苦,既然逃避不了,承受不住,就唯有在心中築起一堵高高的牆,畫一道森嚴的界限,把心圍在圍城內,好好保護起來。 

  就為了躲避那一支支利箭,建起這堵無形的牆,卻付出了代價——快樂想進來時,找不到城門;親情、友情想進來時,都統統被關在門外。得到的結果——該防的防不了,不該防的卻防了。非但沒有獲得一絲安慰感,反而失去了太多、太多。 

大家都認為:小孩子是最幸福的、最快樂的、最無憂無慮的。所有人都羨慕這份快樂,渴望擁有這份快樂。然而,我們不能,因為我們的心已經設防。但是小孩子的心從不設防,在他們小小的心田上,沒有防線、沒有城牆。有的,是對這個世界的好奇、興趣和熱愛。或許世界對孩子來說是博愛的、寬容的,儘管,有時候也會帶來避免不了的傷害。 

  面對傷害,我們選擇逃避,而小孩子則放聲大哭,將委屈不滿通通在哭聲中宣洩出來。過後,一切又會在笑聲中結束。一塊小糖,一個小球就能令他們忘了先前的不快。可我們就沒有那麼好應付,我們的心不知不覺變的奢移,很難知足,被骨子裡的所謂自尊寵壞了,所以,再大的安慰、補償也撫平不了我們心中小小的傷口。於是,我們在猜疑中蜷縮起來,我們的狹隘固守在心中之一偶。 

  所有所有的問題的根源於那條深不可測的防為線。它並不能為我們擋住利箭,反而蒙蔽了我們的雙眼,令我們看不到拿到鴻溝下原來是父母心血凝成的滾滾愛河。它阻礙了我們的理智,令我們在被老師誤解之後,不懂得去冷靜分析起因和經過,去等待真相大白的結果。有一句電影台詞這樣說:“為什麼你的眼前不見陽光?因為你總是低着頭。”同樣,為什麼我們心中缺少花朵?因為我們沒有將它開放! 

  帶着一顆快樂的心,你會處處感到快樂; 

  帶着一顆寬厚的心,你會處處感到溫暖; 

  帶着一顆美好的心,你會處處感到幸福。 

  人生難免遇到傷害,只要勇敢的、堅強的面對,它就會成為難得的財富。 

  心不設防,天寬地長。

您正在瀏覽: 界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界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