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堂生動的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生動的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堂生動的課

  “鈴、鈴、鈴…”下課了,我們背着椅子來到操場,整整齊齊地座在那裡,因為我們學校要開展消防知識講座與演習,學校請來了教育局的王局長和消防隊的陳隊長。

  消防知識講座快要開始了,頓時,操場內鴉雀無聲,王局長語重心長地說:“發現火災最嚴重的季節是冬季,因為冬季我們接觸地起火的源頭有許多,如火爐、煤爐等日常用品,為了防止火災,我們經常要把窗戶打開通氣,不然就會煤氣中毒。”王局長說完后,陳隊長清清嗓子說:“火在一萬八千年前人類就開始接觸火了,人們用火燒瓷陶、取暖、燒菜…如果火不謹慎用,就會引起火災。”陳隊長喝了一口茶又繼續說:“我給你們講一講火引起的重大案例吧!在1999年某個學校,因為學校學生們晚上點蠟燭看書,不小心把蠟燭打翻了,起火災了,當場6名學生被活生生地燒死了。”我們聽了大驚失色。陳隊長又對我們說:“你們知道火警電話嗎?是多少呢?”我們異口同聲地說:“知道,是119。”…

  消防講座完成後,消防叔叔就帶着我們下去看滅火時的武器有滅火器、水槍…還當場讓我們體驗了一下。看完以後,演習開始了,消防叔叔鄭重其事地說:“等下演習時,你們要彎着腰,捂着口鼻逃離出去。”我們說:“好。”演習開始了,我們彎着腰…

  通過這一次消防知識講座與演習,讓我的知識增加了許多,還讓我大開眼界。

  初一:莫清泛舟

您正在瀏覽: 一堂生動的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生動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