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西湖遊記作文

西湖遊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西湖遊記作文400字

  冒着炎熱的酷暑,頂着40度的高溫,我們來到了杭州。杭州的第一任市長蘇東坡老先生站在蘇堤邊上等待着我們的到來。

  我們漫步在蘇堤邊上,蘇堤的兩邊種滿了桃樹和柳樹,雖然我們來的時候是夏天,但是我也能想像到每逢陽春三月,桃花如火,柳樹如煙,掩映湖面,風趣橫生的景象,我不禁想起來朱熹的:“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順着蘇堤向前走是印波橋,走在橋上,湖面勝景如畫般展開,一陣微風吹過,印波橋的倒影在湖水中來回飄蕩,萬種風情,任人領略。

  我們座上遊船來到了西湖,去欣賞西湖的另一種美。西湖裡有三座石塔,象三個寶葫蘆一樣,長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每到中秋之夜,明月當空,人們喜歡在石塔的圓洞里點上燈燭,把洞口糊上薄紙,水裡就會映出好多小月亮,月照塔,塔映月,景色十分綺麗。那就是有名的“三潭印月”。

  在杭州西湖流傳着這麼一句話:斷橋不斷肝腸寸斷,長橋不長情意長,孤山不孤寡人孤,向我們講述了三個凄美的故事。杭州西湖有講不完的故事看不完的景色,等你們有時間的時候一定要去看一看聽一聽啊!

  四年級:張葉晨雨

回目錄

西湖遊記作文400字

  西湖是我夢寐以求去的地方。

  西湖可謂是神仙住的地方。杭州,可託了她的福呢!

  天亮了,陽光灑在湖面上。微波粼粼的湖面,怎不讓我心動?微風一陣陣,幻想一段段,心情好得不得了。雲娃娃在天上翩翩起舞,我躺在船上,與湖、與雲、與風談心。

  太陽公公已經全露出來了,湖面上金光閃閃,彷彿有一位如花似玉的仙女想要與我交談。忽然,一陣風吹來,仙女拂袖而去。我捧起一些水,聞聞、看看、又摸摸。頓時神清氣爽,進入了忘我的境界。

  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我急忙靠岸、離船、躲進了雨棚里。哎呀!雨中的西湖更美!雨珠一顆顆地落入湖裡,彈奏出一首動聽的曲子--《雨中西湖》。

  不知在什麼時候,雨,悄悄地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遠處,一隻鳥兒開始啼囀起來,彷彿在傾吐着浴后的歡悅。近處,凝聚在樹葉上的雨珠還在下滴着,滴落在路旁的小水窪中,發出異常清脆的音響——

  叮——咚——叮——咚……

  你說西湖美不美?大自然永遠不缺少美,就看你有沒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

  六年級:蕭梅子

回目錄

西湖遊記作文700字

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游蘇杭。”蘇州有星羅棋布的園林引以為傲,而自古便有人云“未能拋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西湖,是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是天下文人墨客的寵兒。能與“淡妝濃抹總相宜”傾國女子西施相比的,恐怕天下唯有此湖。 

  游西湖也是有講究的。有句老話在杭州婦孺皆知:日西湖不如夜西湖,夜西湖不如雨西湖。如此看來,雨西湖在西湖該是最盛。上天眷顧,我在游湖時,便正趕上了一陣濛濛細雨。 

  荷花,紅了雙頰。嬌艷中透着輕靈,躲藏在擠擠挨挨的荷葉中間“猶抱琵琶半遮面”,又如同怕見生人的少女般嬌羞,卻姿態萬千。 

  映日荷花固然美,卻終究也只是美女西施的侍女,遠比不讓她們的小姐蕙心蘭質。 

  雨後的空氣泛着甜潤的味道,波色瀲灧的湖面籠罩着一層薄薄的水汽,宛若輕柔的面紗般,朦朧了西湖國色天香的美麗容顏。夕陽終於趕在暮色蔓延之前掙出雲層,在湖面灑下一片斑駁。湖畔的垂柳掩映着在夕陽下浮光躍金的湖水。如煙般的綠色與夕陽的金色交相輝映,暈得如夢一般。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湖面上飄着淡淡的暮色,夕陽的血紅從天邊淌下,滴到深黛的湖面上。在輕輕的湖風中,柳條輕輕的搖曳着。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天黑了,當西湖那沉魚落雁的容貌就要完全被暮色掩去時,湖對岸的燈光忽然亮了起來,一剎間的一片金碧輝煌令人宛若進入仙境一般。湖水倒影着流光溢彩的夜燈,霎時間如水晶宮般的朦朧而晶瑩透亮。不施脂粉的西湖霎時間雍容華貴。 

  夏夜,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了湖面上。湖水泛起層層碧波,反射着銀色的光輝。柳蔭下的青蛙不安分起來,蟋蟀也歡快地彈起琴來。對岸的燈光伴着遊船上的燈火輕輕搖曳着,晚風習習,遊人在竊竊私語。空氣中忽然開始瀰漫清幽的香氣,靜謐之中,恍若聽到了荷花綻放的聲音……
回目錄

西湖遊記作文400字

西湖公園萬紫千紅,有着五彩繽紛的噴泉,綠草如茵的草坪,百花爭艷的花園,形態各異的雕像和怪石嶙峋的假山。但最美的還要那波光粼粼的西湖了。 

  西湖位於西湖公園的中心,在它中心靠西的位置是一座巨大的綠色鳥島,中間是歷史悠久的刺桐閣。公園用一座座雪白的拱橋連在一起,十分美麗。 

  西湖的水在平時呈現翠綠色。夕陽西下,想從湖水裡照照倒影,湖面上便出現了波光粼粼的金波。這些調皮的小東西在湖面上跳躍着,還不時地隨着水波飄蕩幾下。不一會兒,這塊翡翠已經變得竟金光閃閃了。 

  傍晚,人們在西湖上快樂的划著船,更給西湖增添了幾分色彩。島上的照明燈的燈光倒 映在水裡,形成了五條金色光條,就像五條金色的綵帶,它們在水裡擺動着自己金色的身體,跳着優雅的舞蹈,使西湖又加上了一條亮麗的風景線。 

  夜晚,遊人稀少,冷風拂着垂到湖面的柳葉,使柳葉沙沙地擺動起來,在湖面上劃出了幾道水波。天上的雲,給西湖披上了一道輕紗……
回目錄

杭州西湖遊記作文700字

  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我和我爺爺、叔叔、嬸嬸一起去美麗的西湖遊覽。

  西湖真美啊!美麗的西湖不但風光秀麗,而且景色十分宜人。湖周圍極具特色的眾多亭台樓閣,與湖區大片的樹木花草互相襯托,置身其間,確實有“人間天堂”的感覺。難怪蘇東坡會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感嘆。只可惜現在是冬天,看不到“蘇堤”上桃花盛開的美景,我從這兩旁桃樹擠擠挨挨的花苞上,可以想象,到了陽春三月,這裡的桃樹萬花齊發,一定特別的美麗、壯觀。

  美麗的西湖不僅有美麗的白娘子和許仙的愛情傳說故事,清康熙、乾隆皇帝書寫的御碑。還有為許多英雄、歷史名人修建的紀念物,令人浮想聯翩。有為推翻腐敗的滿清王朝而犧牲的民國女傑秋瑾;精忠報國的民族英雄岳飛和他兒子岳雲。水滸人物武松、張順,一代才女蘇小小……

  西湖真熱鬧啊!現在雖然是旅遊淡季,由於今天是星期日,天氣又很好,來湖邊遊玩的人還是很多,其中還有不少各種膚色的外國人。湖面上大小不一的遊船,來來往往忙個不停,眾多的水鳥,一會兒展翅翱翔,不一會兒又聚集在湖面上嬉戲,看到它們那悠然自得的情景,我真為杭州的生態文明喝彩。看到這麼多遊人,樹上的小松鼠也跑下來湊熱鬧,看到它們那蹦蹦跳跳的可愛樣子,遊人都禁不住停下來逗它們玩。

  西湖真大啊!我們一行四人,從西湖東面的涌金門向南,來到雷鋒塔,又從雷鋒塔穿過蘇堤,來到位於湖西的岳王廟瞻仰,並拜謁了岳飛、岳雲父子的陵墓。當我們來到白堤的“斷橋”,已經下午五點多了,雖然遊覽了7個多小時,還只是粗略地遊覽了西湖的一小部分。

  西湖,我忘不了你!暑假我一定還會再來。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四年級:羅昊

回目錄

西湖遊記作文300字

西湖遊記

   您去過西湖嗎?西湖美景馳名中外。假期中,媽媽帶我去杭州西湖遊玩。

   “花港觀魚”在西湖蘇堤南側,以花和魚為主。池內飼養了數千條紅鯽魚。我大聲地教了起來:“啊,這裡的魚可真多呀!”參觀的客人都在給魚兒餵食,一群一群鵝魚兒游過來了,它們都想吃到食物,就在那裡擠呀擠,張大嘴巴,讓人們把食物放在他們的嘴裡。接着,我們坐上觀光船,遊覽西湖。看見了斷橋,傳說,許仙和白娘子就在斷橋上相見的,還留下一段美好的傳說故事呢!然後,我看見了三座瓶型石塔,導遊說:“那是三潭。”有趣的是,塔腹裡面是空的,球面上排列着五個洞,如在月明之夜,塔中點燃燈光,洞型印在湖面,會有許多月亮,真假難分!這麼美的景色不禁讓我想起一首詩:

   水光瀲灧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狀濃抹總相宜。

查找更多西湖遊記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