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界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界限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界限 標籤:界限作文

  臘七臘八,凍死寒鴉。這是一年裡最冷的時候。賢誼(主人公)在這個時間段,干任何事情十分浮躁,作業草草了事,隨便一應付便跑出去與親朋好友會見,常常樂不思蜀。在家裡待了長時間的母親也是無法忍耐,終於爆發了,因為她剛剛看見了一則老師單獨發給她的短信,這對已經暴跳如雷的母親更加深的打擊。從小到大,她還沒受過這麼大的侮辱,而且是在自己身上。

  “石頭剪子布!”“石頭剪子布!”在外邊玩得正起勁的賢誼不知道有隻母老虎在慢慢靠近……“你給我過來!”賢誼的心嚇了一跳,轉過頭……“啪!”“你這個混小子,作業不好好做還要出來玩,快,回家看書去!”“我,不是寫完了嗎?”賢誼大驚失色,心直報不平。“你還想騙我,你看看老師發給我的短信!虧了養你到14歲!真是養了個畜生!”說著把短信給了賢誼看,這時,賢誼的臉色在幾秒鐘之內變換出幾萬種表情,最終還是歸於沉默,此時對他來說,沉默是金。“快,和我回家”說著頭也不回把賢誼拉回了家。

  “先把上學期的古詩每首抄5便,再罰你5個星期不準看電視,玩電腦,外加寫一份兩千字的深刻檢討,直到你知道錯了為止!”賢誼傻了,他不知道為什麼天下還有這樣的母親,更讓他不解的是偏偏讓自己攤上了。“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貧什麼嘴!快給我寫!這個星期不給你去哥哥家了!好好在家裡獃著!”

  “這世間還有什麼世道啊~上天對我不公啊!難道我連自己的藍天也消逝了嗎?”賢誼流下了痛苦的淚,他恨作業,他恨老師,他恨母親!

  憑什麼別人有自己的空間,而我卻沒有!賢誼打算走,但是走了太茫然。於是他咬牙切齒地寫下一段話:“我恨你們,我再也受不住了,你愛的是自己的尊嚴,而不是你的兒子。我走了,不,應該是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也許這樣才可以解脫吧。我離開后,你不用擔心,因為我是你養的畜生!”

  凌晨3點,賢誼的母親被噩夢驚醒,心裡不知真的,忐忑不安,感覺有什麼事情將要發生,也許這就是母子連心吧,可是賢誼並不懂,他只知道母親不愛他,他在這個家就是個擺設,出氣包。母親來到客廳,忽然看到一個醒目的白色,上面寫着那段話,她看了以後心忽然支離破碎,活活得切掉了一半,隨後,她恨自己,後悔不該那樣懲罰賢誼,她哭了,哭得天昏地暗,地動天旋。

  此時的賢誼,早已背上包袱,裡面預備了好多食物,比如什麼牛奶,麵包,餅乾,連牙刷牙膏也帶着,雖然賢誼成績不怎麼養,但是,個人衛生還是挺講究的。

  賢誼打算乘坐火車離開天津到北京,去自力更生,好讓瞧不起他的母親一個打擊。

  到了早上八點,母親突然看見冰箱里的食物一下了全沒了,連上次剛買的包袱連個兒不見了,忽然還從房間里拿出了一個書包,可見,賢誼不打算讀書了。而現在她的母親也沒心思責怪他這個不孝子,而是想盡辦法怎麼才能找到他。她想打110,但是由於家境不好,電話已經停機,心急如焚的她由於傷心過度昏倒在了客廳。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他母親一定不會像現在一樣懲罰他,因為她知道了一點——衝動是魔鬼!這次他們母子算是在衝動之間產生了界限,他們無法不離不棄。

  杭州市長河小學六年級 金色的回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界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界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