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我所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所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一世,殊為不易。有許多人生活一生卻不知道如何去感受。總是奔波一生卻只是得到疲憊與操勞。從未得到人的喜悅與快感。其中的原由在我看來只有一個——那就是不懂得自己所擁有,更不懂得擁有的幸福。

  記得從前我看過一個故事:“三個爬山者在途中發生了爭執,他們找來山中的老者評判。老者問他們為何發生口角,他們一起回答老者是因為他們在人生該擁有什麼,應該喜愛什麼的問題上發生了分歧,以致後面的爭執,老者略微點了點頭。問第一個人,那人說:‘我什麼都喜歡,只要看到別人所擁有,而我沒有便想得到,可得到后依舊要為更新的事物去奔波。’老者告訴他:‘你要從其他人的目光去看待自己所有的,其實自己的也可以比他人的要更加優秀,不要盲目的追求所有的事物,你的感受可以用四個字來表達——那就是我愛所有。’隨後,老者問第二個人,那人說:‘我總覺得自己的物品不及他人的好,但得到后卻也變得平淡無奇。’老者告訴他:‘你的感受也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那就是有我所愛,你應該有自己的主見,不要總是隨從於眾,那樣你不會有所作為的”,說罷,老者便問最後一人,那人說:“其實,我並不像他們一樣,我珍惜我所有擁有的,去改善他們,珍惜他們。”老者聽后對他說:“你的行為可以用四個字包括——愛我所有。懂得的人自會懂得,我便不作解釋”。

  結果很是明顯,第三個人是快樂的人。第一個人,是奔波一生的人,無頭無緒;第二個人,是沒有主見的人,隨波逐流;而第三個人,是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人,快樂安心。生后就是如此,知足者常樂,珍惜自己擁有的人永遠是快樂的人。

 黑龍江綏化明水縣明水三中初一:謝園

您正在瀏覽: 愛我所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