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我所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所愛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吹,風聲清脆,搖蕩着整夜的月。

  雲瑟瑟,雨霖霖,是誰的呼喚濺濕了誰的臉?

  黎明舟頭,又是誰的切問牽動着稚子童僕的思念期盼?

  “三徑就荒,松菊猶存。”陶潛喜歸,實為自然之醇香味。啊,呼喊出來自由吧,我的田園。日後,我的心跳動一刻,陽光,草地,松竹,山川都將與我同在,共命同息。

  白天,一幾,一壺,一人,一幽谷。淺酌酒之香,細品竹之美。人塵世浮華鮮紅暗淡了整個世界,纖塵不染的世外桃源點綴生命的平凡。夜裡,着一點星火,沐浴月的清涼。“悅親戚之情話,樂琴書以消憂。”不急,不燥,不悲,不喜,不爭,不浮,駕馭低到塵埃里的素顏,高擎靈魂飛翔的風骨。窗外水霧升騰起氤氳,心靜了,睡去,夢中依舊有所愛的田園。

  悟,一瞬間,一輩子。

  就在那一刻吧,“悟以往之不見,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便註定了這輩子終定位於山水田園中,定位於質樸無華里。樂於林間,喜于田園。“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寧以小草青翠的姿態凋零,不以艷朵雜麻的體態生存。他的質樸就刻在門前的竹上,雨雪無恙。名為何?利為誰?寄身世上已沒有幾片時光,何苦把一生的愛糟踐在無果的名利廠?歸去吧,按照自己的心意,與田園同語,與花鳥共舞罷了。愛我所愛,遍尋我所愛。歲月悠悠,人生如夢,醒來時,不傷心,不惱悔,便不虛此行了吧。

  今夕,我依舊立於清風的撫慰中,看那月色朦朧,聽書聲琅琅。憶往昔,思今日,期未來。何必去想那本不屬於我的外物?何必去做那些終無意義的瑣事?又何必憂傷孤寂自欺欺人?累了便憩,閑了便學,愛我所愛,追我所夢。人生因清淡而燦爛,平凡因我而偉大!

  河北正定中學高二:高歌gg

您正在瀏覽: 愛我所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