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留住感動的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感動的瞬間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一場漫長旅行,我們會在沿途中經歷許許多多的人和事。也許,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們早已對那些人模糊了,對那些事忘卻了,留下的唯有泛黃記憶。但那曾經漂過我們生命長河中的暖流仍在。

  一

  一個暖暖的微笑,猶如涓涓細流,潤物細無聲般滋潤着一個人的心田。

  初春的雨夜,我望着窗外,思緒紛飛,想起了一個人。猶記得也是在去年的初春雨夜,圖書館快閉館了,但雨仍沒有要停的跡象。我在門口徘徊一陣后,準備冒雨奔回宿舍時,“同學,一起走吧”,輕輕的一句話突然在耳邊響起,我怔了一下,轉身一看,原來是一個手持雨傘的男孩!他臉上洋溢着暖暖的笑意,那善意的眼神是那麼的真切,我內心瞬間充滿了莫名的感動。我不好意思地咧開嘴笑了笑,沒來得及說聲謝謝,便匆匆躲入他的傘下,一起走在茫茫雨夜裡。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已經憶不起那個男孩的模樣,想不起他的名字,記不起那把傘,但那春雨飄飛、昏黃路燈下兩個人漸行漸遠的畫面卻牢牢地定格在我的記憶匣子中,歷久猶新;他那暖暖的笑容帶給我的莫名觸動依然深深烙在我內心裡,彌足珍貴。

  二

  一聲輕輕的問候,猶如春回大地,悄悄喚醒沉睡的萬物,給人們帶來希望。

  我對那天下午的考試過於緊張了,導致中午沒睡好,因此進入考場時頭昏腦脹的,只好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等待考試的開始,甚至萌生了放棄考試的念頭。“同學,你還好嗎”,後面傳來輕輕的問候。我回過來一看,是一位眉清目秀的女孩,她用關懷的目光看着我。“中午沒睡好,頭有點疼”,我痛苦地回答。“我這裡有清涼油,給你搽一下,醒醒神”,說著她開始鼓搗筆袋。“趕緊搽搽,別耽誤了考試”,只見她邊說邊把清涼油遞給我。我連忙說謝謝,那一刻,心中的感激之情難以言表。

  最後,我順利地堅持到了考試的結束。走出考場后,我再也沒有見過那位女同學。但她那聲輕輕的問候彷彿仍在耳邊回蕩,如那冬日陽光般溫暖着我,如漆黑夜空中劃過的流星,讓我看到希望。

  三

  三月春風將雷鋒精神吹遍了神州大地,學雷鋒樹新風成為了校園最亮麗的風景線。

  學校義務獻血活動隊伍里聚滿了前來諮詢和獻血的同學。我上前向一位正在獻血的同學詢問獻血的感覺怎麼樣。她笑着跟我說今天是第一次獻血,以前連見到血都會害怕,別說抽血了。但想到急需血的病人能夠用上自己的血時,多了一份勇氣和堅強。聽完她的話,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是的,我們獻出的不僅僅是鮮血,更是一種對生命的祝福和尊重!

  陽春三月,愛和奉獻的種子在生根發芽,雷鋒精神將深深地紮根在每個人的心中!

  高三:春天裡

您正在瀏覽: 留住感動的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感動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