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崢嶸歲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崢嶸歲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靜謐的夜空,我坐在燈光下,反覆讀着這本<<祖國在我心中>>.此時,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 

  回想起我的祖國曾經歷了苦難與蹉跎,飽嘗屈辱與折磨,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銀票權勢的賽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 

  此情此景,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祖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1921年,七月的紅帆從嘉興南潮升起;1927年八月的槍聲,把南昌的夜幕揭開.從此,在探求真理的道路上,無數人人志士,求索奮鬥,折戟沉沙,浴血疆場,馬革屍還……從此,中國的大地,行長出了可做堅實旗杆的青竹;中國的藍天,呼喚五顆金星扯起紅的雲岱;從此,我們看到了氣勢輝宏的三峽大壩,看到了神州飛船遨遊太空,看到了奧運健兒手中那金光閃閃的獎牌…… 

  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更見風流. 

  少年強則國強,青春煥發,祖國人民在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 

  我們擺脫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葳到父母寬大的羽翼下避風躲雨,而是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敢於戰鬥.我雖然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至的自然災害,我們的飛船要上天,我們要保護環境,我們要共建和諧的幸福家園……毋庸置疑,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今天的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 

  勤奮學習,奮力拚搏,是我們當代中學生不變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崢嶸歲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崢嶸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