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慶六十華誕,憶崢嶸歲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六十華誕,憶崢嶸歲月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六十年前,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六十年後,胡錦濤主席也莊嚴宣告:“今天,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從成立至今,中國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六十年。這六十年來,經過了兩三代人的努力,中國人民不僅僅是站起來了,而且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中國,從慘遭蹂躪飽受欺侮,到如今飛黃騰達舉世矚目,是四屆國家領導人前赴後繼日夜兼程指引的結果。這六十年,中國在世界上的足跡也越踏越深。 

  在當初中國成立的第一個十年內,我們中華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翁。第二個十年,我們高舉毛澤東思想奮勇前進。繼而是第三個十年,聯合國也有了我們的一席之地。第四個十年悄然而至,卻開始了沸沸揚揚的“改革開放”,我們為中國建設,為群眾改革。隨之而來的第五個十年,我們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道路,發展中國開放中國。如今的第六個十年,我們與時俱進開拓進取,書寫偉大祖國更加壯麗的篇章。 

  然而,六十年只不過是歷史長河裡的一滴小水珠。六十歲的新中國和我們一樣,需要更勤奮地學習更努力地奮鬥,取長補短,在世界上穩步前進。

您正在瀏覽: 慶六十華誕,憶崢嶸歲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六十華誕,憶崢嶸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