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崢嶸歲月》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崢嶸歲月》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攜來百侶曾游,憶往昔崢嶸歲月稠”,讀了《崢嶸歲月》后,我不禁為文中的英勇人物感到震撼!他們的成長曆程,一路艱辛,他們的奉獻精神實在令人心生敬佩!品讀這本書,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他們的艱苦歷程與愛國情懷……

  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黨的歷史也是黨史人物演繹的。這本書記載了13位革命前輩青少年時期的成長故事:14歲的王震闖進省城找出路,跟隨毛主席鬧革命;17歲的王首道不畏強暴高唱《愛國歌》,領導同學遊行反帝;15歲的尋淮洲作戰勇敢當排長,22歲為解放英勇獻身;童養媳李貞衝破牢籠爭自由,假扮新娘智取張家坊;小耀邦巧計盜槍懲團總,指揮夥伴練打仗……這些前輩他們的一生都在為革命效力,他們用鮮血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換來了革命的勝利!他們是我們的榜樣!

  原本我還在抱怨現在這個時代競爭力很強,事事都要競爭,天天都很累,又做不完的事,作業多的沒話說,肩上的擔子重得要命,還不如生活在以前那個時代!可是,讀了這本書後我發現我錯了!以前的時代是那樣的苦,祖國還沒成立,連連的戰爭威脅着人民生活的安寧。大家吃不飽飯,天天喝着“電影粥”,冬天裡有塊紅薯就知足了,哪像我們天天吃飽喝飽。每天他們要走很遠的路去上學,回家后還要做很多的家務,那日子要多苦有多苦,要多累有多累!可他們沒有一句怨言!

  現在時代變了,生活條件變好了,可我竟然還在抱怨,真不應該!之所以競爭,社會是在優中選優。青少年就應該有拼搏、有競爭!所以,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還是慶幸吧!人生有拼搏才不會無味!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中的接班人!作為青少年的我們,還要抱怨什麼呢?我們應該永遠緬懷和弘揚革命前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風範,更加奮發有為地投入到學習中去!

  《崢嶸歲月》這本書改變了我的思想,使我更加懂得了要拼搏、要奮鬥。我體會到了種種幸福:生活在這個時代的幸福,學習的幸福,,讀了這本書後成長的幸福……

  湖南長沙瀏陽市沙市鎮秀山初級中學初二:劉佳蕊

您正在瀏覽: 讀《崢嶸歲月》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崢嶸歲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