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崢嶸歲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崢嶸歲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種成功背後,都有揮汗血淚;

  每一段成就背後,都有日夜苦思;

  每一個耀眼的強國背後,都有一段崢嶸歲月。——題記

  坐在電視機前眼底倒映出閱兵儀式的影像,心中盛的是滿滿的驕傲激動,耳邊迴響着鏗鏘的中國國歌,閱兵儀式上的中國國旗似乎比以往都要鮮紅、壯麗,紅得似乎要滴出血來!一列列鏤刻着戰爭的車上,老戰士們昂首、拭淚,心底想必在思念着哪個或者哪一群七十年前不再見、七十年後也不會再見的摯友,又或許在唏噓七十年前那場流盡熱血也要誓死保家衛國的抗日戰爭。

  七十年!七十年有足夠大的力量,它能將牙牙學語的幼童變成一位頭髮花白、步履蹣跚的老人,七十年能將一幢嶄新的樓房變得刻滿歲月的痕迹,七十年更能伴隨着一個搖搖欲墜的國家發展,強大!更新歷史!遙想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中國是個弱國,在國力上這是事實,在實行了迂腐的閉關鎖國之後,富饒的漢唐盛世一去不返,中國忍受着莫大的屈辱,“東亞病夫”的稱號由來已久,中國的領土被侵佔着,中國,中國啊!不在沉默中滅亡就在沉默中爆發!抗日戰爭打響了,由局部抗爭發展到全面抗日!由屢屢敗訊到屢立戰功!戰爭使中國凝聚出了一股力量,一股排山倒海的凝聚力,在戰爭的炮火中,中國這一灘沙土被混合了汗水、鮮血!在七十年的發展里,用這“水泥”砌成了摩天高樓,粉飾了繁華街市,鑄造了鋼鐵長城!這些崢嶸歲月不僅僅帶來屈辱,也是這般滄桑有力,這般撼動人心!崢嶸歲月帶領中國成長!崢嶸歲月教會中國人如何去保衛,如何去守護!也將是這些崢嶸歲月指引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看今朝繁華令人追。中國夢,我們的夢,幾代中國人的富強夢,正在一步步變為現實。

  感恩崢嶸歲月,讓我等同學少年不再書生意氣;感恩崢嶸歲月,讓我等平凡學子萌發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的衝動!

您正在瀏覽: 感恩崢嶸歲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崢嶸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