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沒有翅膀,也可以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翅膀,也可以飛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哇,澄你看,好漂亮的天使啊!” 

精品店的玻璃櫥窗旁趴着兩個小女孩,白皙的皮膚和黑亮的眼睛與櫥窗里的那個水晶天使一樣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恩,真的好棒,你相信世界上有天使嗎?”那個叫澄的女孩輕聲應道。 

  “當然啦,真希望我會變成天使”趴在櫥窗上的小女孩眼睛一刻都沒有離開過它,真的好美吧,潔白的羽翼那麼純凈,就和她的眼睛一樣澄澈.“鬧夠了沒有,看了這麼久,到底要不要買啊”兩個女孩猛地震了,無奈地看着眼前這個怒髮衝冠的人。怯怯地說著“對不起”。澄牽着她的手飛也似地逃離了那。 

  “悅,你還在想那個天使吶” 

  “澄,它會寂寞吧”悅天真地說道。 

  以前在孤兒院里大家都欺負悅,直到澄的出現,悅才真正有了朋友。她很遷就悅,雖然是同樣的年齡,但她卻一直像個姐姐一樣照顧着悅,這讓悅很不安,因為一直以來都是澄一個人在付出.所以這兩個可愛的孩子都把對方視為自己的一切,悅喜歡天使,因為媽媽告訴過她,就算有一天她不在悅身邊了,她也會變成天使陪着她,永遠。永遠。 

  地上的落葉徹底把他們帶回了現實,遊樂場里的燈光還在閃耀。音樂停了,他們不舍地走出了遊樂場,緊緊地依偎在一起,從逃離孤兒院的那一刻起他們的世界就只有彼此。 

  "小澄,小悅.你們怎麼在這裡啊!"一個穿着制服的阿姨氣喘吁吁地跑過來. 

  "......阿姨對不起,我們不想回去.如果我回去了,悅怎麼辦,我不能離開她.澄擔心地說道.就是因為有一家人想領養澄,所以她才帶着小悅偷偷地離開. 

"你是在擔心那個領養的問題吧,不要擔心,他們已經答應要帶走你和悅了.那個管理阿姨彷彿能看穿人的心思."真的嗎?"他們異口同聲地叫了起來."當然了,走吧""恩,謝謝你了阿姨" 

  那以後,悅和澄就住到了張阿姨家,她就是收養他們的那個人.經營的一家小有名氣的公司.儘管來到了一個新的環境,但卻變得很有約束感,處處受到她的束縛,還要他們去上什麼禮儀課等等.生活好象失去了重心,再也沒有以前的那種自由,放蕩.儘管不必擔心會受欺負,但每天的課程都被安排滿了.悅也變得越來越沉默,畢竟他心中還有一個陰影,在那樣一個雪夜,年僅3歲的她就被媽媽狠心都丟棄在了馬路上.她一直把這樣的痛壓抑在心裡,從不表露給任何人,甚至是澄,他一直以為他們之間不會有隔閡,也以為自己能生活得很好,但這麼多年來澄無微不至的照顧更增添了他的罪惡感,記得有一次,澄還為他與別人打架,斑斑的血跡沾在澄的衣服上,也映在了她的心裡. 

  一天夜裡悅發燒了,張阿姨在公司上班.家裡只有澄一個人,悅不斷地呻吟着,額頭變得滾燙,她好象昏迷了,不停地念着天使,天使......澄第一次這樣地着急,她也經歷了很多很多的事,在磨難中成長,但這種感覺是從未有過的,悅已經成為他生命的一部分.他急忙打了120,隨後救護車便帶走了悅.可澄並沒有為此感到輕鬆,因為他知道悅需要那個水晶天使,知道她坎坷的身世.於是瘋狂地跑着,沒有理會身邊的議論,來到了精品店,發現老闆取下了水晶天使,把他交給一個中年叔叔.她不斷地乞求他不要帶走它,眼睛里的淚水簌簌地落了下來,白皙的臉在月光的照耀下顯的異常憔悴.但透露出來的目光卻十分堅定.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眼前的這個小女孩那麼喜歡它,但還是把天使拿給了她.她感激地說了聲謝謝,就往醫院跑. 

  這時紅燈亮了,澄依舊往前瘋狂地跑着,手裡緊緊地抱着那個天使,潔白的羽翼在此時放出最耀眼的光芒,她嘴裡依舊不停念着悅的名字,砰------ 

一輛貨車疾駛而來,澄倒在了血泊里.懷裡依舊緊緊地攥着那個天使,血把它也染成了鮮紅色.急救車上澄還是不斷地呼喊着悅的名字.誰都不知道他怎麼這麼固執地抱着那個血紅的天使,一刻也沒有放下過.儘管經過了醫護人員全力的搶救,澄還是因為失血過多離開了這個世界.啪----天使落在了地上,一隻翅膀折斷了,卻也有着別樣的美.就在那一刻,悅醒了,在醫院的長廊上,他看見了躺在手術台上鮮血淋漓的她.她驚呆了,她撲在了澄的身上,放聲痛哭,"澄,澄,你醒醒,你回來好不好....好不好.我不要天使了,你就是天使,你就是天使啊,為什麼,為什麼你這麼傻,我不要天使,"她輕輕地搖着她.不知道過了多久,她喃喃地說道":澄,你好壞哦,你睡著了對不對,你醒醒和小悅一起玩好不好,你答應過我會和我在一起很久很久的不是嗎?" 

  她拾起地上的天使,那個折翼的天使就好象是澄清晰的面容.她帶着它不停地跑,不停地跑,因為即使沒有了翅膀,我們也可以飛,對不對,澄....

您正在瀏覽: 沒有翅膀,也可以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翅膀,也可以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