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偉大的科學家—史蒂芬.霍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科學家—史蒂芬.霍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大學學習後期,霍金因患盧伽雷氏症(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在1985年喪失語言能力並半身不遂,禁錮在一張輪椅上達20年之久,他卻身殘志不殘,使之化為優勢,克服了殘廢之患而成為國際物理界的超新星。這個時期,他在研究宇宙起源問題上,創立了宇宙之始是“無限密度的一點”的著名理論。他不能寫,甚至口齒不清,表達思想唯一的工具是一台電腦聲音合成器。他用僅能活動的幾個手指操縱一個特製的鼠標器在電腦屏幕上選擇字母、單詞來造句,然後通過電腦播放聲音,通常製造一個句子要5、6分鐘,為了合成一個小時的錄音演講要準備10天。就這樣他於1988年寫成科普著作《時間簡史》,超越了相對論、量子力學、大爆炸等理論而邁入創造宇宙的“幾何之舞”。儘管他那麼無助地坐在輪椅上,他的思想卻出色地遨遊到光袤的時空,《時間簡史》是一篇優秀的天文科普小說。作者想象豐富,構思奇妙,語言優美,字字珠璣,更讓人咋驚,世界之外,未來之變,是這樣的神奇和美妙。這本書至今累計發行量已達2500萬冊,被譯成近 40種語言。他的作品還有《時間簡史續編》、《霍金講演錄——黑洞、嬰兒宇宙及其他》、《時空本性》、《未來的魅力》、《果殼中的宇宙》,這些作品創造了一個個的科學奇迹。 

霍金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也因為他是一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他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個知道他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科學家—史蒂芬.霍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科學家—史蒂芬.霍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