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孩子氣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氣的母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令人難以理解的,因為母親需要我去告訴她,她做這件事時旁觀者的觀點以及人間冷暖。

  儘管母親也常會憑着她的經驗來告訴我社會中利益的決策性,我明了,也會應和着長嘆悲哀。

  母親是有兩面的。一面是她在下屬面前,公司內的行事果斷,雷厲風行。身上總帶着職業女性的憑空而來的氣勢。

  另一面則是在家的慵懶與孩子氣。像是長不大的孩子,一會兒想要出去逛逛,一會兒又窩在沙發看朋友圈。且總會以一理所當然的語氣讓我教她發圖與遊戲。

  母親節的下午,她像是得不到禮物的孩子,委屈地指着電視上放着母親的歌的人,“你怎麼沒有禮物送給我?呂老師女兒都有禮物送她。”

  我笑着說:“我們是好孩子,不過節日。”

  她鬱悶了,我也不再理會,進屋摺紙花。

  百度上查了好多花,丑。只有小白花入得了眼。於是我將折小白花的六張餐巾紙分層地用彩色,折了一束大花,五彩繽紛。

  無聲息地站在沙發角,“麻麻,我有一朵霸王花要不要?”

  “算了吧。”她似是生氣了,略帶委屈的尾音。

  我將背後的大花拿出,她卻是像見了珍寶一樣大叫,“好美!”

  不容我說什麼,她就將花拍下來,又傳上了幾張我小時候的照片。一會兒,得意地對我說:“看,有這麼多人評論哦。”

  看着她一會兒舉起手機,一會兒又捧着花的模樣,我是開心的。

  我也常會看着這樣的母親想,如果我的母親像其他母親一樣操勞、絮絮不止、關心貼切到了極點,那便不是我的母親了。

  她是有着孩子氣、會撒嬌、行事卻果斷的獨一無二的我的母親!

  母親,感謝您的不操勞給了我獨立自主自由的空間。

  樂觀的你,即是我面對困難悲切時的希望。

  因為你的行動一次次地告訴我,不能依賴,要靠自己才能活得漂亮。

 初一:羅清怡

您正在瀏覽: 孩子氣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氣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