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朝花悄然開放〈66〉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悄然開放〈66〉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不能擺脫命運的約束,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 ——冰冰

  原來她也是經歷過很多的孩子,在她的臉上,總能看到那種堅韌的微笑。 ——雪梅

  今天早晨,冰冰說回家去看看,學校只剩下了雪梅一個人,冰冰也便帶雪梅去了自己家裡。再次回到了這個家裡,什麼都沒變,可能父母並不曾回來過。地上,桌子上和柜子上都蒙了一層厚厚的塵土,因而改變了原來的模樣。

  她們三個人坐冰冰的小床上,冰冰看到窗外,驀然地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傷感。過了一會兒,冰冰開始收拾屋子,茵茵幫着整理一些衣服,因為要再帶去學校一些。雪梅在一旁看着冰冰熟練地整理着一切,臉上帶有種說不出的悲哀。

  “冰冰,我來幫你吧。”雪梅突然攔住冰冰,對她說道。

  “你能行嗎?”冰冰有些懷疑地說,其實是激勵。

  “你別小看我!我怎麼不行!”雪梅嘟着嘴,很不相信。

  雪梅,冰冰和茵茵三個人有條不紊地進行着,很快就整理好了房間里的一切。現在和剛才簡直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冰冰看了看時間,才9點多,於是說要帶雪梅去看看自己家鄉的海畔,還有一座座並不高的、清秀的小群山。

  冰冰,雪梅和茵茵穿過幾條凹凸不平的小路,來到了陪伴了冰冰多年的海灘上,是那麼親切。上午的海灘在陽光的映照下,變得流光溢彩,像一面透藍的鏡子,映着翱翔於藍天的海鳥,有空靈一般的美。冰冰痴痴地站在海灘上,感覺是那麼熟悉,那麼溫暖,簡直如同一位慈愛的媽媽。

  雪梅並排站在冰冰的身邊,看着那些飛翔的海鳥,從眼睛的深處透露出一種羨慕的目光。茵茵坐在了沙灘上,雙手抱着腿,一切都是很寧靜的。

  “你就是在這兒長大的嗎?”雪梅好奇地問道。

  “嗯。這兒還不錯吧?”冰冰轉過身略帶微笑地反問道。

  “比我奶奶家的環境好多了。真羨慕你。”雪梅很自然的低下頭,平靜地說道。

  “其實,在認識你以前,也就是我上小學的時候,我和一個叫張雪的女孩兒經常來這兒玩。那時候我們非常快樂,經常在海灘邊奔跑。我很懷念那段美好的歲月,可是一切都在一瞬間變了,變得面目全非了。”冰冰依舊站在那兒,很平淡地說道,還帶有一些感傷。

  “那你這次回家不去找她么?”雪梅並不知情地問道。

  “她跟她媽媽走了,因為離婚。為此我姐姐很傷心。”茵茵站了起來,補充地對雪梅說。

  此後三個人陷入了沉思。雪白的海浪依舊不知疲倦地翻騰着,咆哮着,遠處有幾隻不知名的海鳥,也是潔白光亮的羽毛,那雙有力的翅膀飛上飛下的,小小的身軀映照在蔚藍的海面上,顯得有效而美麗。

  “我回家去做飯,好不好?讓你們嘗嘗我的手藝。”冰冰勉強微笑,還有些自豪地說。

  “我姐姐做的飯可好吃啦。”茵茵搶着向雪梅炫耀道。

  三個柔弱的身影漸漸地走遠了,說也不能猜測,未來的路是怎樣的。眼前這片海灘,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朝花悄然開放〈66〉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悄然開放〈6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