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們萬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萬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大自然冷不丁地把一份沉重的考卷呈現在中國人民的面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汶川人民直面慘痛的損失,正視淋漓的鮮血,他們的堅強鎮定令我感動、敬佩,而在短短的幾小時里,從祖國四面八方趕去救援他們的人們,更加讓我震撼、動容。 

  從天而降的子弟兵。他們在交通阻斷,通訊毀壞的情況下,必須儘快深入到重災區了解情況,溝通信息。惡劣的天氣逼得他們只能打破常規,從5000多米的高空往下跳。我沒有參加過蹦極,也不知恐高的滋味,但聽說過不少的蹦極者都是興奮地走上去,狼狽地爬下來。而今天,我們的十幾位勇士,他們寫下遺書,從比蹦極高100多倍的高空往下跳。他們跳出了空降的極限,更跳出了軍人的風彩!在生與死的考驗中,他們交出了滿意的答卷。對於這樣連死都不怕的軍隊,九天不脫鞋,十天不洗澡又算得了什麼。面對這些不怕苦不怕死的勇士們,我向他們致敬! 

  從八方而來的志願者。他們有的來自鄰近省份,有的來自遠方的唐山;有的乘飛機趕來,有的徒步走過來。他們從四面八方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集結災區。他們之中的有車族,有的平時為了節省10元錢,冬天自己洗車;有的平時為了省油 ,夏天少開空調。今天,他們自己貼上了油錢、路費,連帶自己的工資,從千里萬里之外奔赴四川。救人的,送物的,搬運的,守護的,他們在三百六十行中又新增加了神聖的一行——志願者。面對這些不計得失、慷慨相助的志願者,我向他們致敬! 

  從最高層的領導到最基層的公僕們。他們之中有地震2小時就趕到災區的好總理,有一心撲在救災前線的好縣長,有三天三夜沒合眼的村支書。當我看到溫家寶總理滿眼含淚地守在被壓兒童的身旁,當我看到胡錦濤總書記冒着滾滾的山石,驅車前往地震中心時,我讀懂了黨的宗旨,更理解了公僕的內涵。面對這些不顧安危、身先士卒的公僕們,我向他們致敬! 

  我們都是食人間煙火的凡夫俗子,有時會患得患失,也難免會斤斤計較。這些生活中的小事,如果站在自我的角度來看,覺得是理所當然的,甚至有些理直氣壯。但我們只要與地震中的他們——懂得感恩的敬禮少年、一心為民的女民警、傾囊相助的乞討者相比,我們就不會再覺得患得患失是理所當然的,斤斤計較是理直氣壯的了。 

  在生活中關注自我、展示自我沒有錯,但我們更應該去關注他人,去宣揚那些值得學習的人們,去知他們,敬他們,學他們。面對那些不怕犧牲的勇士、無私奉獻的志願者、率先垂範的公僕們,我借用一句那個特殊年代的經典名言來表達我的敬意: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 

  他們萬歲!

您正在瀏覽: 他們萬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