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們的堅韌,他們的不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的堅韌,他們的不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的堅韌,他們的不拔 標籤:堅韌不拔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堅韌作文 他們作文

  在漫長的人生里,有悲歡離合。但這些悲歡離合的場面,他們會是喜樂還是哀怒呢?這就要在於他們自己的想法,在於他們要怎樣去面對了,有的人天生就是殘疾的,有的人卻是後天性的殘疾,他們面臨著自己的不幸。絕大多數的不幸者都會自強不息地去面對,都會用勤勞與智慧書寫不屈的人生。但也有少數的不幸者,一味依賴着政府或家人,或是對工作挑三挑四,多次失去就業的機會,禍水天天都呆在家裡無所事事,虛度自己本來就空缺的生命。

  就用2008年的北京殘奧會來說吧,我們看見了那些殘疾的運動員們為自己的國家,他們發揮出了自強不息、奮勇拼搏的精神,他們都讓無數的人在深深地感動中充滿了敬佩之情,他們都為了國家和運動員們創出了歷史之最,充分弘揚了超越、融合、共享的殘奧會的理念,對世界殘疾人的未來發展起巨大的推動作用。

  在幾年前,在一場建築的事故中,下肢傷殘的李貴強,他晚飯後在家人的陪同下,他搖着輪椅來到了這建築好了的高樓下,他就說,自己在幾年前的那一場事故中失去了雙腿,他卻沒有任何的嘆息,這可能就是一個身為殘疾人的志堅吧!在那時他就開始在家人的激勵下鼓起勇氣去面對困難,依賴政府的支持,他在自己居住的社區里開了一家小部,他現在不但能夠照顧自己的生活,而且還可以完全自食其力,因為在他堅強地的面對過程中,他認為健全的人能夠做到的事情殘疾人也一定能夠做到,在其中也更參透着一種超然的意志和精神。

  再如,一位雙目自幼失明的和金永,他十幾歲就開始跟着別人學按摩,但是他一次又一次地失敗,讓他差點就失去了信心。他多次地提醒自己一定要堅強到底,在他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不懈地努力,他終於考取了按摩醫師的資格。並且自己開了一家盲人按摩店,在他經受了一次又一次地磨礪,一次又一次的心靈洗禮,自己成就了自己的事業。

  他們能夠成為我們的驕傲,是因為他們有着那種堅韌不拔的精神和意志。自我培養了自尊、自立、自強的人格力量,樹立了殘疾人的雄心壯志;他們不因物喜,不以己悲,用堅強創造出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來。

  四中六年級:馮舒嫻

  

您正在瀏覽: 他們的堅韌,他們的不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的堅韌,他們的不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