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魂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一名軍人,他深深地愛着女孩,女孩也同樣深愛着他。有一天,軍人牽着女孩的手走在街上,另一隻手拿着剛為女孩買的紅玫瑰。女孩心中突然之間蹦出一個念頭,想要試試看軍人究竟有多愛自己!

  “你愛我嗎?”,女孩望着軍人的眼睛。

  “當然愛啊”,軍人如實得向女孩吐露着自己的愛意。

  “那你現在向我求婚吧?”,女孩撒嬌的握着軍人的手。

  “現在?現在我穿着軍裝,我們回去換件衣服好不好?”,軍人解釋着。

  “你如果現在向我求婚,就說明你真的愛我,那我就嫁給你,不然就說明你不愛我!”,女孩生氣的固執着!

  “可是現在我穿着軍裝,會影響軍人形象的……”,軍人依舊耐心的解釋。

  女孩看到自己讓軍人向自己求婚這個要求他也不肯,以為他沒有那麼愛自己。當她準備鬆開緊握自己的手甩身而去時,“撲通”一聲,軍人兩腿結實的跪在了冰涼而堅硬的馬路上。

  路旁的行人好奇地圍攏過來……

  女孩看到軍人如此在意自己的話,會心的笑了。當她接過他為自己買的玫瑰花,準備答應軍人要做他今生的愛人時,軍人卻筆直的挺起身,鬆開了緊握女孩的手,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留給女孩的最後一句話是:“我愛你,但你侮辱了我的軍裝”!

  多麼完美的開始,卻是那麼蒼白無言的結局……

  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別怪我仍保持着冷峻臉龐。其實我既有鐵骨又有柔腸,只是那青春之火需要暫時冷藏。等你的日子既短暫又漫長,別說我不懂風情只重陽剛,這世界雖有戰火但也有花香,我的明天也會浪漫的和你一樣!當你的縴手搭上他的肩膀,我也會回過頭淚流兩行,也許我們的路不是同一方向,我仍衷心祝福你姑娘!當我脫下脫下這身軍裝,不怨你沒多等我些時光,也許那時你我已是天各一方,相信你還會看到我的愛在海空飛揚……

  一首《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吟出了無數軍人心中對愛情的渴望,但為那身軍裝,他們放棄了那份對愛的期望……

  軍人,一個涵概廣闊的概念!不僅包含着數以萬計的綠色男兒,更包含着中國960萬土地的安全與尊嚴。軍人一詞,對任何一名當事人來說都太殘酷,他們每個人都在用生命做着一場關乎成敗的賭注!不僅要忍受與父母、親人之間的相思之苦,還要忍受得住那如無底之洞的孤獨。

  日出東升,他們與太陽追逐。嘹亮的號角,筆挺的脊樑,每一個脫去稚氣的臉龐上,任誰也無法看到他們的傷。他們明白,軍人就是人們手中的槍,只有時刻準備着裝彈上膛,人們才不會恐慌,也許明天就會站在屬於自己的戰場。也只有當每個深夜來臨,想着自己有緣卻無份的她,望着夜空的繁星,獨自話着那份凄涼……

  現實生活中,軍戀絕非泛泛少數,但卻極少數的軍戀能夠走進婚姻。無數的軍人當經過自己的戀愛失敗分手后,他們大多選擇了經人介紹對象的方式走進婚姻。並不是他們不想去選擇婚前自己愛的人,而是他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和精力來守護她們!所以她們即使選擇離開永遠不會忘記身份,只視她們為唯一的自己,去尋找她們認為視她為唯一的另一個他,他們並不曾做任何挽留。每當她們說出:“我們分手吧?”時,他們總會說出一個字:“好!”

  為了成全她們心中所謂的幸福,所以他們選擇放手!

  只為了自己軍帽上配戴的那顆帽徽,為了臂膀上那鮮亮的肩章。他們寧願相信,愛情可以在油、鹽、醬、醋的生活中慢慢培養;即使婚姻中沒有愛情,他們也會為了那份責任而堅持自己並不完美的婚姻……

  每當災難來臨,軍人就必須首當其衝,為了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他們會在第一時間到達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無論前方有什麼危險,哪怕會付出自己的生命,但他們誰都不會退縮,他們明白--自己是軍人。

  這個時候人們會記得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可是,他們又是那麼容易被人們淡忘的一個群體!

  和平年代,曾幾何時人們眼中最可愛的人,開始被稱之為“窮當兵的”。七十年代的“嫁兵熱”也演變為了當代的“甩兵熱”!

  我在空間曾經看到過《不要挖軍人的牆角》這樣一篇文章。沒有去看文章的內容,不過從文章的標題不難看出,內容講述應該是軍人的感情一角。

  《別挖軍人的牆角》,好無奈的吶喊……

  一張移動卡,一部時刻要提防被領導發現而被沒收的手機,維繫着軍人與戀人之間那條感情線!

  異地戀註定是飄渺的、不穩定的;註定是易變的,畢竟太少的人能夠經得起時間賜給的寂寞……

  軍人,當他們決定從軍走進軍營的那一刻也就選擇了虛無飄渺的異地之戀!

  能夠和軍人手挽手踏上紅地毯的女人,我相信她們是永不屈服的強者……

  但是,太多的女孩子選擇軍人男朋友,是因為他們穿的那身軍裝。肩正腰直,身材好,軍裝更襯托出他們的英姿颯爽!

  可終究有多少人能夠去想像軍裝下包裹的身軀是經過多少的痛苦磨練煅化而成?每一個動作的完美,每一個軍姿的颯爽,他們付出了多少的淚與汗?每一次掛向遠方家裡的電話都是:“我在部隊很好,不用牽挂,你們要照顧好自己,我馬上要去訓練了,先掛了吧,有時間再給你們打電話”!

  好簡短的話語,好果斷的掛機!

  誰沒有兒女情長,誰不思那遠方的爹娘?只為了身上的那套橄欖綠,因為身着軍裝,他們不允許自己的眼淚掛在臉上,所以他們會選擇以最快的時間來結束與父母的通話!因為他們怕,怕父母會聽到自己說話時的哽咽,怕自己的眼淚會隨着心碎一起崩潰,怕別人看到自己心中的傷……

  女孩子因為喜歡他們的那身軍裝而去喜歡他,那你是否關心過他每次抽煙后一次次冗長的嘆息,獨自一人在廁所無聲的哭泣?

  軍營是不養老的,五年、八年、十二年以後呢?當他脫下軍裝,你對他的愛還是否依舊……

  男孩,當你抱着軍人的女朋友從哨所經過,告訴她:“你看當兵的多傻,只知道站崗,像根電線杆一樣,和他談還不如和我呢!”時,想沒有想過

  他們為什麼那麼“傻”?

  “傻”到不知冷暖的在酷熱嚴寒下放哨;“傻”到不管不顧別人流言冷語的像電線杆似的站崗;“傻”到你抱着他的女朋友,在挖着他的牆角,他依然可以駐守在自己的陣地,紋絲不搖……

  只因為他們的個人檔案中職業一欄寫着“軍人”二字啊!

  軍人,如果你和你的女朋友真心相愛,那麼,請好好珍惜她!因為她對你的真心值得你愛她一生。即使偶爾的發脾氣,也請你珍惜,因為跟了你,她註定要與寂寞相依!

  軍人,如果你的她經不住外界的誘惑離開了你,請不要悲傷!愛就不會離開,不愛,即使留住,也會彼此傷害!她選擇離去,你就選擇放開,曾經,就讓它留在你的記憶里塵封!畢竟,真心愛你的人還在等候你去尋找她的影蹤……

  女孩,如果你愛他,請好好的愛!他雖然很堅強,但他也很脆弱。因為愛你,所以怕出一點點的錯,他對你的愛太小心翼翼,你更應該用心的去呵護你們之間的愛!

  女孩,如果不愛,就請不要答應他對你的愛,更不要答應后殘忍的離開!軍人沒有想像中那麼堅強,他們經不住一次次的傷,如果不愛,就請不要去傷害,軍人,你傷不起……

  女孩,如果你已經結婚,成為了一名軍嫂,請珍惜那份榮譽,因為軍人的軍功章永遠有你的一半!成為了軍嫂,也是你寂寞的開始!也許有時他不夠理解你,那麼請多包含他。工作的壓力他已經很疲憊,就請不要再因為他不能夠每次帶給你驚喜而生氣,每個他不在家裡的日子,家裡的一切還需要你去幫他多多打理……

  軍人,一個堅強而又脆弱的群體。面對敵人,他們可以義無反顧,毫無顧忌!但面對自己的愛人,他們卻輸掉了自己的陣地!初一:翠綠的冰棍

您正在瀏覽: 軍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