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東方升起的太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方升起的太陽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又一場的雨下過,彩虹橫架天空。普照大地的陽光,處處撒播,那是東方的太陽。

  那是我們的太陽,那是中華民族的太陽。那是我們的黨,那是中華民族的黨。帶着希望,舉着星火,走向了新中國。它身世不凡——1921年7月23日至31日,從上海轉到南湖,誕生在中國大陸。它的歷史如何?又為何照耀着我?

  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也是黨的全部政策的出發點和歸宿,是無產階級政黨的根本標誌,是黨的先進性的集中體現。至始至終,黨將人民的利益設為一切最重要的利益,這是黨的無私也是黨的貢獻。再此之前,黨用它的意志戰勝了當前的困難,用它的信念支起了新中國。

  帶着絲絲夢魂,我被牽繫到了十九世紀四十年代。硝煙在眼前,迷濛了雙眼,那是虎門硝煙,不久鴉片戰爭便打響了,緊接着筆墨成據,《南京條約》成了中國的改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終於將東方沉睡的雄獅催醒。在漫漫征途中,湧出以陳獨秀為領導的,在中國上海成建了早期的黨組織。

  這是一段段血火交織的歲月;這是一場場風雨砥礪的記憶。從上海和南湖“紅船”出發,中國共產黨人的足跡遍及南昌、武漢、瑞金、延安、西柏坡……從這裡出發,共產黨引領共和國走過整整一甲子。回眸歷史——1927年,蔣介石和汪精衛,先後發動反革命政變,大革命遭到失敗。面臨著生死存亡嚴峻考驗的中國共產黨人為挽救危局,發動了南昌起義,並於井岡山建立了第一個農村根據地,毛澤東也在此提下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是領導人的自信,也是黨的自信。從此,中國共產黨走向了百姓們的心。

  經風雨,歷雪霜,帶着英勇無畏的共產黨員,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得到了回收。在盛大的典禮上,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於本日成立了。”在國歌聲中,毛澤東親自按動電鈕,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54門禮炮齊鳴28響。這是黨的成就,這是黨的輝煌。但是,新中國的成立並沒有讓黨鬆懈,中國共產黨仍持居安思危的態度繼續前進。

  在國民經濟恢復時期,在黨的正確領導下,“三大改造”又使中國越近一大步。“樹欲靜而風不止”在建設社會主義制度間,相繼出現了“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錯誤指向,但是黨沒有被擊垮,最終在黨員的領導下,重振風氣修正制度。幾十年來的勵精圖治,黨走了一條永攀不完的天梯。它帶領全國人民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繼而香港回歸了,澳門回歸了,中國終於崛起於世界的東方,重顯東方雄獅的風采。

  直至如今,我們生活條件好了,生活水平也隨之提高,逐漸步入小康社會。而黨員,他們默默地忘我地奮戰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任勞任怨,無私無悔,用自己的生命實踐着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用自己的行動實現着在黨旗下的誓言。在黨的十七大中提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因該以先烈為榜樣,為了我們美好的將來,更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發奮圖強,努力學習,堅持奮鬥,更好的建設社會發展。

  我心中東方升起的太陽——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你的經歷啟立了我,你的精神感動了我,你的陽光照耀了我。從現在起,讓我成為你的一縷陽光,散發在中國大地上,溫暖每一個生靈,點亮每一天開始。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一: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東方升起的太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方升起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