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屹立的軍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屹立的軍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夏天很漫長,但秋天也還是像個遲到的孩子,急急忙忙地跑來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秋天,許多樹都抖落了繁密的樹葉。只有它,松樹,還保留着那份蒼翠,顯得精神抖擻。

  我正悠閑地在房間里閱讀着《讀者》雜誌,看着看着,一篇名為《倖存者的角色》的文章深深吸引了我,這篇文章講了三個倖存者的故事,一個是美國最後一名參加過一戰的老兵,弗蘭克。巴克爾斯,一個是1972年10月13日一個客機在海拔3600米的山上失事的倖存者,拉扎爾。蓬蒂塞利,最後一個是抗日戰爭的一名日本軍人,小野田寬郎。真正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小野田寬郎。1944年12月,日軍潰敗的前夜,上司谷田命令部下小野田寬郎在菲律賓的小島上“苦撐待援”。23歲的小野田寬郎從此帶着為數不多的幾個部下打起了“游擊戰”,他每天堅持爬上山峰面朝旭日敬禮,在藏身之地,小野田寬郎吧“陋室”打掃得乾乾淨淨,牆上還掛着“把戰爭進行到底”的標語和刻在香蕉葉上的天皇肖像,沒有“作戰任務”時,小野田寬郎堅持訓練部下,甚至組織詩詞比賽鼓舞士氣。1974年,小野田寬郎被日本遊客意外發現,他根本無法相信日本已經戰敗,直到上司谷田現身叢林向他喊話,他才結束長達30年的堅守。

  我的確對日本侵略中國的殘暴行徑感到憎恨,但是我被這位日本軍人震撼了,23歲,正直青年,他被捲入了戰爭,在艱難處境下,鎮守孤島,時時刻刻不敢鬆懈,忠誠國家,仍不忘訓練戰士,鼓舞士氣。30年!沒有上級監督,他堅守着這塊土地,堅守着這份信念!這是一個真正的軍人,偉大的軍人!我的眼眶濕潤了,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繼而想到了黃繼光、楊靖雨、狼牙山五壯士等優秀的戰士,他們都是偉大的軍人,那堅毅頑強的軍魂,如松樹般蒼翠,屹立不倒!

  軍人的形象,頓時在我心中高大起來,就如那青松一般!

  廈門五緣灣實驗學校 七年三班初一:王柏寒

您正在瀏覽: 屹立的軍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屹立的軍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