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房子家母親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房子家母親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座濃雲密布的大山下,有一片大森林,森林裡有一個用南瓜做的房子;高高的南瓜柄做煙囪,兩大一小的三角形空洞做窗戶,還有一個長着門牙似的門。 

  大門裡住着小白鼠母子倆。小白鼠從來沒有出過遠門,可小白鼠母親卻經常出去,每當她回來的時候,都給小白鼠講外面的趣聞趣事,小白鼠每次都聽得津津有味;小白鼠對外面的世界可嚮往了! 

  終於有一天,小白鼠對大白鼠說:“媽媽,外面真的那麼好嗎?下次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小白鼠母親微笑着摸了摸小白鼠的頭說:“不行,你還小。” 

  從那以後,小白鼠母親再也不跟小白鼠講外面的事情了,小白鼠就這樣每天過着無聊的日子。 

  一個艷陽高照的早晨,小白鼠媽媽提着竹籃出去買菜了,她叮囑小白鼠要好好看家。小白鼠聽話的坐在門口的石頭上,靜靜守望着媽媽出去的路口。 

  望着森林外那片藍藍的天空,突然間倍感無聊,小白鼠嘆着氣道:“還是算了吧!媽媽不會同意的。” 

  路過的黑螞蟻被小白鼠的氣吹得差點從碎石上摔下來,黑螞蟻對小白鼠說:“小白鼠,別嘆氣!你這樣不僅讓心情更糟糕,還會引起沙塵暴呢!”小白鼠使勁的點點頭:“媽媽說外面的世界有很多高聳入雲的建築,(雖然我不知道建築是什麼意思,但媽媽告訴我那是一種特殊的房子),每個人都坐在五顏六色的盒子里,而且那盒子還能跑呢!”黑螞蟻看着小白鼠說道:“那你就自己去看看唄!幹嘛一個人在着唉聲嘆氣的?”小白鼠聽了又不由得嘆了口氣說:“可媽媽不讓我去呀!”“你傻啊!你不會一個人去啊?”“可是,我……我怕……”小白鼠越說越小聲,小白鼠不敢看黑螞蟻,最後終於鼓起勇氣試探着說:“小黑蟻,你……你能夠和我一塊兒去嗎?”“不行,我喜歡現在的生活,這樣挺好的!”小黑蟻一口回絕了小白鼠,說完就邁開步子走了,可是走着走着,又回過頭來對小白鼠說:“不過我想,有夢想就要去追求。”說完又若有所思的走了! 

  “夢想?”小白鼠望着森林外的藍天白雲喃喃的說,“沒錯,我應該自己去追求!”想到這裡,小白鼠握緊拳頭就決定馬上給媽媽留封信,自己一個人出去闖世界! 

  小白鼠把信放在媽媽最容易看到的地方,關好門,邁開大步就上路了。經過三天三夜的艱苦跋涉,小白鼠終於看到了他夢想的地方——城市。 

望着那些直插雲霄的“大盒子”灰頭土臉的小白鼠心中油然生起一股豪情,無比自豪的說:“總算沒有白來這一遭。” 

  可就在這時候,小白鼠哪裡知道大難臨頭啦!“啊!老鼠!”幾乎是在同一時間裡,幾個婦女同時大聲的尖叫。出於本能的反應,小白鼠使上所有的本事,加上可憐的幾分運氣逃過了一場劫難,飛快的鑽進了一個小衚衕里。還沒等喘口大氣,又聽見“喵嗚”一聲惡叫,一隻兩斤來重的黑貓向自己撲來,小白鼠又使出吃奶的勁鑽出衚衕來到一座高樓的陽台上。“終於可以歇歇了!”喘着粗氣的小白鼠趴在印有彩畫的地板上慶幸道。 

  突然,一隻大手迅速卡住了小白鼠的要害,“嘿嘿,今天運氣真是好!剛想要一隻小白鼠做實驗,馬上就有一隻送上門來!”早已筋疲力盡的小白鼠望着那雙得意的眼睛,只得聽天由命了! 

  “吱呀”門又被推開了,那雙手把小白鼠轉移到了背後,小白鼠靈機一動,迅速使勁將那隻稍微鬆動的咬了一口,“哎呀!”趁着一聲驚呼,重重摔在地上的小白鼠顧不了渾身的酸痛,拚命的鑽出門縫,一直跑下樓房,直到遠離了喧囂的街道,接近森林的邊緣才敢停下來! 

帶着累累傷痕,渾身乏力的他幻想着溫暖的小窩和親愛的媽媽,嘴裡喃喃着:“還是家…家…家裡比較好!”說著便一頭栽倒了! 

  等小白鼠醒來時,已是一天以後了,還沉浸在那場驚恐的惡夢中的他發現自己躺在自己溫暖的小床上,“吱呀!”門開了,還是很虛弱的他潛意識裡又神經緊繃,無力的掙扎着,突然他感覺到了媽媽溫暖的手,朦朧中看到了媽媽可親的笑容和急切的愛撫! 

  裊裊花香,縈縈而來,絲絲屢屢沁人心脾,小白鼠偎依在媽媽的懷抱里,回憶着驚險的遭遇,享受着媽媽的關懷,在心裡默默的告訴媽媽,我再也不貪戀外面的世界了,我要珍惜屬於自己的生活! 

  (指導老師:周勇) 

--------------------------------------------------------------------------------

您正在瀏覽: 房子家母親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房子家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