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房子——《草房子》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草房子》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次將書本重新拿起,但不管是哪一次,總會讓我覺得記憶猶新。人們常說,把一本書反覆看一百遍,就會有一百個不同的版本。我覺得,每一個版本的《草房子》中都不會變的,就是油麻地的孩子們那出診的心靈和純潔的感情。

  故事講述了主人公桑桑跟隨父親來到油麻地接管油麻地小學期間,令他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小學六年生活。在這裡,他經歷了許多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事情,也明白了許多發人深省的哲理。親眼目睹甚至是親生經歷了一連串感人肺腑、撼動人心的故事:他和紙月之間毫無瑕疵、乾淨透明的感情;不幸少年杜小康與厄運作鬥爭的悲涼與勇敢;殘疾男孩細馬的善良內心和他對尊嚴的執着堅持;秦大奶奶在生命的最後一瞬間所閃耀的人性光輝。在死亡的體驗中,桑桑對生命深切而唯美的領悟,大人們之間剪不斷、理還亂擔憂充滿詩情畫意的情感糾葛……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桑桑幼小而簡單純真的心靈里印下了深刻的烙印。

  這本書留給我印象最深德爾,並非是某一個人物,也不是某一件事情,而是每一個油麻地孩子的純潔心靈和正直性格。他們可以開懷的笑,同樣也可以縱情的哭,他們可以了無牽挂的瘋玩,可以什麼都不在乎,在他們的心中永遠都裝滿了甜蜜美好的事物。他們就像是純潔的天使,在油麻地這片寧靜的天空盡情飛翔。

  坦白說,我很嚮往自己能夠像他們一樣,生活的那麼輕鬆,那麼無憂無慮。但在現在這充滿競爭、充滿壓力的社會,我們得到的一切都是自己靠雙手爭取來的,又怎會輕易放棄呢?我們整天都活在壓力中,整天為生計苦惱,為事業煩心,根本沒有時間放鬆,更別說拋棄一切了。

  也許震中方法不適合我們,也不明智,但我想,大家至少可以在心裡保留一座草房子,一座簡簡單單、乾乾淨淨、並且只屬於自己的草房子。累的時候就在裡面小憩,讓他成為你溫暖的港灣,讓你緊張的心得到釋緩。

  如果有這樣一天,我希望自己能像油麻地的那些孩子一樣,不管將來改變什麼,心中的純真透明都不會變,永遠都在心裡保留着那一座最簡單的草房子。

  江蘇省常熟市外國語初級中學初一:范佳瑩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草房子》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