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新房子與老房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房子與老房子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常喜歡跑到四樓的平台上,疊紙飛機,在紙飛機上寫些情緒,或者心愿。並不覺得幼稚,《放牛班的春天》中孩子們也是以這種方式來跟他們的老師告別的。

  陽台上風很大,我只是近看風站着,雙臂伸直,風就呼啦啦灌進我的襯衫里,把我的衣服撐得鼓鼓的。

  記得以前的時候,家裡還是二樓的老房子,屋頂上蓋滿了黑色的瓦片,頂上四周是凸起的圍欄,很寬,好多次房子漏雨,父親就從圍欄上走到前面去修補瓦片。可我不敢,頂多我也只是扶着圍欄,輕輕地踩在瓦片上,然後迅速地蹦到前面,立在平地上。

  還是老房子的時候,房子經常漏雨,一下暴雨,水就滴滴答答地淌下來,而家裡那時候便遭了災,搬床的搬床,拿臉盆的拿臉盆,忙得不亦樂乎。

  新房子還沒有建的時候我家屋後有兩棵很大的杏樹,杏樹非常高,濃郁的樹葉一直長到了二樓的窗口,五月初杏子熟了,爺爺就搬梯子上去采杏子,無奈杏子樹太高了,頂頭紅到裂開的杏子采不到,總被麻雀啄掉。我記得那個時候我才小學五六年級,很調皮,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放下書包去采杏子。

  那個時候想盡了一切辦法采杏子:爬樹、搬凳子、甚至學我爺爺一樣搬梯子,但唯一擔憂的是樹上的毛毛蟲,那種很小的蟲子,在樹葉背面冬眠,被咬一口,手上就紅一大片,很癢。

  我們家的杏樹是我剛出生那會爺爺種的,杏子很小,但是非常甜,我采了杏子之後爺爺總會叫我拿過去給鄰居們吃,我就很聽話地,赤着腳,跑過去“叔叔阿姨”地送杏子。

  現在造了四層樓的房子,地基比以前大了很多,杏樹也被砍掉了。

  家裡的房子造了兩年多才造好,夏天的時候吃不到杏子了,誰知道鄰居家送來一大袋子杏子,原來我一直沒注意到,他們從我家攀的杏樹枝,也長成了挺大的一棵樹,黃燦燦的杏子掛滿了枝頭。

  新房子裝修完畢之後全家搬了進去,最近我去以前種杏樹的地方,發現那兒爆出了三枝杏樹小樹,到人大腿。父親說,再過個兩三年,它們就能長成樹了,到時候就能吃到自己的杏子了。

  高二:王夢?D

您正在瀏覽: 新房子與老房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房子與老房子 暫無評論